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逆市飘红净值回报近20% 嘉实环保低碳排名第一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国内经济转型叠加全球经济增速放缓,都使得A股市场波动不断,但结构性机会依然丰富。一些敏锐的机构投资者,通过精准把握市场节奏和优选个股,深度挖掘市场结构性机会,获得了不菲收益。其中,嘉实基金旗下嘉实环保低碳基金表现尤为突出,今年以来累计回报率已经接近20

%,位居股票型基金榜首。

  根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23日,今年以来,在所有147只股票型基金中,仅有5只基金获得正收益,正收益率不到5%。其中,嘉实环保低碳基金以18.90%的净值增长率,位居所有股票型基金第一名。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嘉实环保低碳基金也是唯一一只收益率超过10%的股票型基金。

  作为一只成立于2015年12月30日的次新基金,嘉实环保低碳基金优秀业绩的取得绝非偶然。记者通过翻阅其最新的一季报发现,其十大重仓股分别为长园集团[2.60% 资金 研报]、聚光科技[-0.38% 资金 研报]、置信电气[0.34% 资金 研报]、大族激光[0.77% 资金 研报]、碧水源[0.90% 资金 研报]、当升科技[-2.93% 资金 研报]、正海磁材[0.90% 资金 研报]、亿纬锂能[-2.46% 资金 研报]、格林美[-0.81% 资金 研报]、天奇股份[0.75% 资金 研报],均属于环保低碳概念股。数据显示,截至6月23日,Wind分类的新能源汽车指数、绿色节能照明指数、新材料指数、太阳能发电指数等与低碳科技相关的概念指数3月份以来涨幅均超过30%,嘉实环保低碳基金成立以来的优异业绩正是受益于期间相关板块的良好表现。

  优秀的选股能力,离不开嘉实环保低碳基金经理李化松对个股的深入研究和对市场的充分理解。根据公开资料显示,李化松是北京大学经济学硕士,9年证券从业经历。曾就职于国信证券经济研究所和华宝兴业基金管理公司,负责钢铁、环保等行业的研究工作。2009年加入嘉实基金后,历任机构投资部投资经理助理、研究部高级研究员。2015年12月开始担任嘉实环保低碳基金基金经理。

  业内人士表示,虽然李化松在基金经理这个岗位上还是一枚“小鲜肉”,但是其近10年的从业经历和钢铁、环保行业的研究经验使其在环保、低碳领域有着很强的职业敏感性,这也是其能够在震荡的市场背景下,成功捕捉到大牛股的关键。从操作风格看,李化松以选股为主,淡化择时,运用“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结合的方法精选个股,擅长挖掘具备持续增长潜力、估值水平相对合理的上市公司。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627/n456460079.shtml report 2940 国内经济转型叠加全球经济增速放缓,都使得A股市场波动不断,但结构性机会依然丰富。一些敏锐的机构投资者,通过精准把握市场节奏和优选个股,深度挖掘市场结构性机会,获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