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注意啦!个人征信有了新玩法 以后可享受这些好处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微信公众号:银率网
  • 手机看新闻

  今天,越来越多的市民开始重视个人征信。据了解,除了此前央行公布的芝麻信用、腾讯征信等8家民营个人征信系统外,广发、浦发、招行等银行也纷纷加入了个人征信领域的“抢滩战”,让个人征信领域有了“新玩法”。

  部分银行推“信用评分”

  那么,如今的“信

用评分”有何不同?以广发银行为例,其是根据持卡人的身份特征、用卡行为、还款行为及互动行为四个维度对客户进行信用综合评分,每月更新一次,持卡人可拨打信用卡客服热线进行查询。而浦发银行则是从持卡人的履约能力、行为偏好等五个方面对客户进行信用评分,持卡人登录APP即可查询到分数。

  信用卡中心负责人表示,以往银行对客户用卡的监管、风险等级的划分是不公开的,而“信用评分”推出后,则一定程度上能够多维度、更精确地展现个人的信用消费行为,让持卡人能够清晰地掌握自己的信用状况,引导他们优化自身的用卡行为。

  “信用评分”对提额有帮助

  关于“信用评分”的用途,不少网友在网上晒出了自己的信用评分,还有很多持卡人对此一头雾水,有的还将其与信用卡积分混为一谈。

  浦发银行客户人员表示,“信用评分”作为评定客户等级的一种方式,根据分数高低,客户被评为“普通、银钻、金钻、白金钻”,持卡人可享受等级所对应的信用卡积分打折优惠,还能免费申请减免手续费等特权。另外,“信用评分”的高低对持卡人申请信用卡的额度调整有一定的帮助,但不等同于信用积分。

  广发银行的客服人员则表示,为鼓励客户优化自身的用卡行为,客户可使用广发“信用分”享受餐饮、娱乐、旅游等领域更优惠的市场活动、快速调额等更便捷的银行服务及权益,信用分数越高,享受的权益更多。

  此外,据了解,目前,银行推出的“信用评分”仅限信用卡使用范畴,申请车贷、房贷等个人信用贷款业务,银行仍以央行出具的个人征信报告为主要评定标准。

更多的投资赚钱资讯,请关注搜狐理财官方微信号【财技】,扫描下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

 

fund.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fund.sohu.com/20160628/n456631981.shtml report 1967 今天,越来越多的市民开始重视个人征信。据了解,除了此前央行公布的芝麻信用、腾讯征信等8家民营个人征信系统外,广发、浦发、招行等银行也纷纷加入了个人征信领域的“抢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