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广发基金:政策引擎作用凸显环保主题投资机会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日前,环境保护部等部委发布新版《国家危险废物名录》,自2016年8月1日起施行。据了解,新版名录修订坚持问题导向,遵循连续性、实用性、动态性等原则,不仅调整了危险废物名录并新增了117种危险废物,还增加了《危险废物豁免管理清单》。券商分析师表示,政策利好是危

废处理行业渐热的主要推动力,未来危废行业景气度有望持续上升。

  “类比发达国家危废占比一般固废比例,保守估计中国危废实际产生量为1.30 亿吨/年以上,目前行业处置率仅为23.01%。”东兴证券基础化工行业分析师杨若木指出,天津港事件将成危废处置行业发展转折点,在政策密集发布、监管和执法力度空前严格、新型监测手段将在全国范围内大规模铺开的形势下,保守估计“十三五”初期危废合规处理率将达到60%以上,以此计算年处理量将超过6000万吨,较行业现有处理量实现翻番。

  研究机构认为,由于危废处理技术相对较复杂、投入资金规模较大,而且进入行业的企业需要较为严格的资格认证,使得个股选择难度加大。个人投资者可以通过主题基金如广发中证环保产业(001064)进行投资布局,有机会分享危废处理行业快速发展所带来的红利。

  记者注意到,在促进环保产业发展政策法规频出的6月中,广发中证环保产业(001064)的业绩表现抢眼。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27日,该基金近一个月以来净值增长率达7.59%,远超同期沪深300、上证综指等市场核心指数1.90%、2.65%的涨幅。

  广发中证环保产业(001064)之所以能够在震荡行情中跑赢市场核心指数,源于基金所追踪的高成长指数——中证环保产业指数。据Wind统计显示,中证环保产业指数涵盖了沪深两市中优秀环保产业相关上市公司。自2012年至2016年3月31日,中证环保产业指数累计涨幅达69.42%,大幅超出同期沪深300、深证100和上证综指等市场核心指数的涨幅。特别是在市场核心指数均为负收益的2013年,环保产业指数仍取得31.73%的正收益,充分体现环保产业成长性强、受政策和市场关注度高的特征。

  “随着中国经济持续快速发展,环境污染日益严重。国家对环保的重视程度也越来越高,出台了一系列促进环保产业发展的政策法规。” 广发中证环保产业(001064)基金经理刘杰表示,发达国家的环保产业经过多年发展,已形成较为成熟的产业体系,产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为10%-20%。而我国环保产业起步较晚,企业规模普遍较小,市场化机制还不成熟,产值占GDP比例低于5%,未来增长空间巨大。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市场中跟踪中证环保指数的基金共有6只。其中,广发中证环保产业基金(001064)2016年一季度末规模排在同类基金第2位。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6月27日,该基金今年以来业绩排在同类基金中的第2位,是投资者参与环保行业、分享行业成长的良好投资工具。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628/n456713766.shtml report 2080 日前,环境保护部等部委发布新版《国家危险废物名录》,自2016年8月1日起施行。据了解,新版名录修订坚持问题导向,遵循连续性、实用性、动态性等原则,不仅调整了危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