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基金经理的暗示:多头攻势需防“伪多头”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道达投资手记:基金经理的暗示:多头攻势需防“伪多头”
本周一,大盘一根“阳包阴”,让达哥仿佛听到了冲锋号。因此,当时我们的观点相对乐观,并且开始继续期待一根中阳线,一举突破60日线和半年线的压制。

  昨天,大盘的表现还算过得去,沪指上涨16.86点,重新站上2900点关口,并以2912.56点报收。不过,上述两根重要均线却 并没有突破。昨日盘中,有基金经理给了达哥一些重要暗示,希望我能提防市场出现“伪多头”。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首先,还是对昨日行情进行一个复盘。早上的行情,并不是太强,沪指小幅低开后出现震荡调整。多方犹犹豫豫,其实也与前日人民币汇率剧烈波动有关。昨日早间,我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的早评文章中提到过,如果人民币汇率继续快速下跌,那么有可能会对刚刚出现的反弹形成一定冲击。不过,随着一些基金重仓股的集体涨停,市场重新找回了感觉,指数也逐渐回升,并最终形成了反弹的延续。

  昨天,什么板块表现最抢眼?当然是基金重仓的医药股,同仁堂马应龙片仔癀贵州百灵等都出现了放量大涨走势。为何在这个时候,这类个股会突然爆发?现在,达哥就来跟大家说说基金经理给我的暗示。

  其实,归结于一句话,基金经理给我的暗示是:让我注意半年终点这个特殊的时间窗口,建议达哥注意风险。半年终点,有何特殊之处?在机构操盘手眼里,这是一个交出成绩单的时刻,对于公募基金排名、私募基金排名、券商自营和理财产品排名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时间点。今年上半年还剩下最后几个交易日,如果能在这几天内,净值哪怕只上升几个百分点,排名都会有明显的提升。所以,对于机构操盘手而言,能否获得一个好的考核结果,最近几天非常重要。而这两天大盘能够独立于海外,出现逆势走强,也在一定程度上与之有关。

  但上半年一过,时间将进入7月,机构则有可能会调仓换股。所以,这几天如果一直是缩量上行,就要警惕7月初行情变脸的可能。因为无法放量的话,那么当前的多头部队可能是做净值排名的“伪多头”。这种可能性还是需要考虑的。

  就昨天的成交额而言,沪市成交了2110.8亿元,深市成交4539.1亿元,都有所放量,这种情况,达哥认为还算过得去。但是,要想展开突破行情,冲锋号吹得更响亮,那就需要继续放大才行。另外,昨日早评中提到的人民币汇率波动的情况,我认为还是要随时关注,如果人民币汇率出现快速下跌,依然可能对市场产生冲击。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fund.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60629/85910.shtml report 2222 本周一,大盘一根“阳包阴”,让达哥仿佛听到了冲锋号。因此,当时我们的观点相对乐观,并且开始继续期待一根中阳线,一举突破60日线和半年线的压制。昨天,大盘的表现还
(责任编辑:钟慧 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