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私募基金 > 私募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私募大佬:股市确定性机会凸显,谨防三大风险

来源:搜狐媒体平台
  • 手机看新闻

  上周五,英国退欧公投之后,外围市场一片暴跌,而目前看来A股依然坚挺,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A股有怎么样的投资机会?商品及债券市场又将如何?格上理财调研了23家主流私募机构,其管理规模约占私募行业的10%。调研结果显示,对于股市,私募机构依然维持反弹有上限、区间震荡为主的判断,一些确定性机会已凸显,但需要谨防短期经济下行、美元加息、市场调整压力带来的风险;对于商品市场,有的私募偏乐观,认为下半年仍有投资机会,但有的私募偏谨慎,认为商品存在一定的走弱可能性;对于债市,私募机构认为全年利率债机会不大,信用债将走出分化行情。

  股票市场

  格上理财调研显示,私募机构依然维持反弹有上限、区间震荡为主的判断,但在他们看来优质公司已进入低点买入区,确定性机会凸显,在把握确定性机会的同时,仍需谨防短期经济下行、美元加息、市场调整压力带来的风险。

  走势:反弹有上限,区间震荡为主

  展博投资认为此前市场反弹源于一季度天量信贷投放下经济数据改善和美元加息预期连续推迟,带来市场风险偏好提升,未来重点仍然是经济结构转型和供给侧改革;经济较长时间可能都将维持L型走势,需求侧强刺激推动经济复苏的逻辑被证伪。整体而言我们认为市场以存量资金博弈为主,缺乏成交量的有效放大,仍处于区间震荡阶段,结构性机会相对更多

  鼎锋资产认为市场延续震荡的格局,呈现出一定的市场底部的结构性特征。从当前成交量与历史高点成交量的对比,市场下跌的幅度和速度,绝对收益机构的持仓情况已经具备了一定的底部特征,但从产业资本的减持状况,中小创的估值水平来看,两融的规模依然还有进一步调整的空间。

  兴聚投资认为后市仍以震荡为主,再次反弹高度有限,反弹空间主要还是部分股票超跌所带来的机会。部分股票长期机会显现,但无论是上证还是创业板的中位数估值水平依然不低,大部分股票依然只是具有博弈价值,市场整体运行空间有限主要是结构性博弈主题的机会,同时要提防汇率、债务问题的扰动。

  弘尚资产认为展望未来,中国经济转型的方向不会变化,未来市场走势主基调可能为“区间震荡博弈”,在货币政策基调未显著变化前,整体下跌幅度也有限,未来增量资金入市节奏不体量还需持续跟踪不观察。待增量资金入市格局明朗后,我们将更积极加大配置,在受益于转型不改革的板块中寻找下一个阶段市场龙头并逐步布局

  观富资产认为目前对行情的绝对上涨空间不宜预期过高,但是市场会进入可持续的活跃状态。在市场活跃期会存在两条主线:1)优质个股在行业景气与盈利增长较好预期下震荡上行,这是机构投资者主导的反弹线索;2)超跌主题高估值小票展现出较好的弹性与波动性,在游资主导下演绎超跌反弹与大幅震荡格局。虽然目前环境下市场大幅上涨的空间仍看不到,但投资者情绪的回暖将有助于市场重心逐步企稳抬升及结构性行情的展开。

  鼎萨投资认为整体来说,未来相当一段时间市场大概率呈现震荡走势,以结构性的博弈机会为主。但是从结构主义的角度出发,市场正在酝酿结构性的风险,一些行业主题正在加速赶顶,在存量博弈的情况下,会在短平快的拉升过后出现大幅调整,即便不能立刻跌完,但却意味着短期行情的结束。

  博道资产认为英国脱欧这一风险事件的爆发,或将引起各国央行出手采取一些稳定的措施。而对于A股来说,如果监管层出手稳定措施的话,应该整体风险可控。因此维持此前的判断,经过超过1年且这么大幅度调整的A股,大的风险并不存在,可以通过精选个股发掘投资机会

  机会:传统价值+优质成长+改革转型+优质壳股

  淡水泉投资认为,市场因素不确定性的存在,为淡水泉投资创造了低点买入确定性优质公司的环境。随着经济增长进入平稳期,行业和企业的分化趋势将日益明显,这种确定性机会正在显现。淡水泉的微观调研显示,一些优质公司的经营业绩也在好转,基于基本面持续改善带来的股价上扬,可能会成为接下来市场的重要看点。

  景林资产认为在纷杂多变的市场环境下,景林资产吸取教训,对确定性和安全性高度重视,已经全面转向传统价值领域。但是,依然保持对关注人工智能领域的关注,其认为随着人工智能工具开源,视频处理技术、语义识别技术的进步,智能化装置和设备会快速普及,可以找到良好的投资标的。

  星石投资认为资金面上市场仍处于存量博弈状况,但短期来讲,一年以内仍有很多确定性的机会。把A股所有行业分四个板块,周期、科技、消费和防御,除防御板块之外的其他三个板块,都存在结构性机会,最大的机会可能是在消费板块

  汇利资产认为,目前的A股市场本身的风险点,如估值过高、资金杠杆、资本运作炒作等等相对是出清或者说是可控的,应当把焦点放在熟悉的具有确定性的领域。目前我国仍处于改革攻坚期的经济大背景下,供给侧改革正在不断深化,高技术产业和消费升级相关制造业继续保持扩张态势,汇利资产依旧持谨慎而乐观的态度看待未来走势,继续充分挖掘优质中小市值成长股,重点看好医疗卫生服务,环保,新兴消费,TMT,新能源,人工智能等行业

  鼎锋资产配置暂时不变,LED、医疗依然是其短期配置重点,中期重点关注中报业绩景气向上的板块。在中期趋势没有明显好转或市场没有出现大幅下挫的情况下,不会轻易把仓位加起来。

  弘尚资产认为均衡配置是今年主旋律的两个板块:受益于经济转型的新兴产业个股选和受益于供给侧改革的传统产业板块。个股层面以选择具有扎实基本面和高确定业绩预期的公司为主。主要正收益来自于医药、农业、TMT和食品饮料等板块。

  观富资产认为下半年除了原来一直坚持的宏观经济通胀超预期,重点捕捉通胀预期带来的行业景气投资线索之外,建议投资者开始逐步关注改革超预期以及改革与实体经济中长期结合最完美的投资领域。制造业的国际化与高端化,将是我们后续在自上而下角度构建投资组合时主要的布局方向。具体而言:电子精密制造、电子硬件、新能源汽车材料产业链、特斯拉供应链的优质公司,都是可以仔细研究,自下而上精选个股的重要领域。

  神州牧投资认为上月受到管理层打击炒壳的影响,壳股跌幅显著,但神州牧投资继续看好壳股的投资价值,尤其看好国企壳,原因有以下几点:(1)与民企相比,国企壳公司被市场炒作较少,市值较小,股价相对便宜;(2)注册制尚未推行,通过借壳实现上市依然是目前最快捷的上市途径;(3)国企改革已经策划了2年,国企未上市资产证券化将成为国企改革的突破口,同时,下半年随着国企改革配套方案及试点进一步明确,传统产业去产能大幕拉开国企资产整合力度和国有资产清退有望超预期;(4)停牌新规将减少上市公司停牌时间,加速停牌重组利好兑现速度。

  金中和投资认为中国经济L形、供给侧改革、去杠杆应是确定性的方向,执行层面,抑或心理层面的波动,实难揣测。不过市场多头仍是期盼着热钱能够调回头来冲击股市,可A股整体称不上超跌,算不上低估,甚至盘整的时间都还短,所以还是冷静观察,逢低缓慢加仓可长期持有的价值个股。目前投资方向以价值+外延、重组新生两个领域为主

  巨杉资产认为,通过商业模式分析和盈利预测模型测算,逐渐多的公司进入不违和的时间换空间的价格区间段,A股市场的相对吸引力在不断提升。展望下阶段的投资,基于基本面的价值投资是盈利的主线索,跌时敢买,涨时敢卖。巨杉投资专注于医疗服务、消费、PPP、半导体、智能硬件、文化传媒、优势制造业、新能源汽车等领域。

  鼎萨投资认为稳经济仍然是国务院今年的重要任务,为了对冲经济增速的下行,国务院推动打开国内通航市场及扩大城轨市场来刺激基建投资。这两个领域的投资建议关注。虽然大宗商品的投机行为被遏制,但供给侧改革仍然建议充分重视,供给侧改革对于中国经济的长期发展意义重大。

  观富资产认为结合目前的监管政策变化趋势,我们认为A股正站在楼市和债市一年前的那个崭新起点上,今年以来家电、白酒等行业优质公司的股价表现已经非常清晰地表明了新的格局正在形成。我们判断市场情绪将有可能进一步得到修正。

  风险:经济下行、美元加息、市场调整压力

  神农投资总体判断当前经济下行风险依然较大,市场系统性风险仍未完全出清,当前形势下,做好防御,保证资金安全仍是主流。重点关注医药、有色金属等板块估值合理的股票,集中兵力进行“反冲锋”,以期获得稳定收益。

  景林资产认为6月出现了一定的投资窗口期,主要源自美元加息延缓和本币压力释放,后续市场压力仍旧。且临近6月底,最近几年6月底的流动性趋紧的记忆深刻,景林资产将灵活采取一定的规避措施。

  黑翼资产预期,股票市场后市较为乐观,但乐观情绪下,也有一定的潜在风险。七月中旬是比较关键的时点,根据目前美联储官员的鹰派观点以及市场交易员的预期,美国央行美联储有一定概率在这些时点进一步提高美元利率。受此影响,人民币兑美元重启下跌通道,美元收缩带来的货币紧缩效应,对A股市场有潜在的负面影响

  鼎锋资产认为从市场本身的运行来看,主要的风险已经释放,但还有一定的调整压力如果市场能在当前位置再下跌20%,将形成真正的中期底部。底部的形成需要经济面、政策面、资金面、市场面多个维度的共振。经济是否稳定,并有结构性景气产业脱颖而出形成领涨板块,政策面是否出台对股市正面的重大政策,资金面是否有资金逐步进场迹象,产业资本是否进场,市场面是否情绪极度悲观,估值是否合理或低估都是值得关注的信号。

  商品市场

  格上理财调研显示,富善投资、泓湖投资相对乐观,认为随着去产能化的加快,下半年商品市场的投资机会不会缺失;但黑翼资产对商品市场持谨慎态度,认为商品存在一定的走弱可能性,需等待进一步信息的出现。

  富善投资认为当前宏观经济的热点之一是去产能,从今年以来的数据看,钢铁煤炭产量只是同比基本持平,可见供给侧改革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供给侧改革的主题会持续带来结构性行情,期货市场的价格发现功能会得到充分展现

  泓湖投资认为无需过度担心下半年投资机会的缺失。在我们看来,近期房企拿地动作的火爆和库存去化的加快,意味着房地产开工和投资的回升依然是今年需求企稳的重要力量。只不过在时间上需要等到三季度旺季来临的时候,会再次看到商品价格的明显反弹,这将是我们再次出手的机会。

  黑翼资产认为商品方面,就目前的消息来看,主要城市房地产降温措施继续打压了黑色系产品的热情,但黑色系以逐渐展露企稳的态势。原油经过了前期的快速上涨之后,动能衰减,逐渐走弱。整体的市场环境表明,商品存在进一步走弱的可能性。从目前的情绪来看,上涨动能已经衰竭,多空双方可能需要一定的时间整理消化,并等待进一步的信息出现。

  债券市场

  格上理财调研显示,泓信投资、嘉理资产、瞰瞻资产普遍认为利率下行空间不大,全年利率债机会不大;而信用债受信用风险影响将走出分化行情,可选择高评级信用债配置。

  泓信投资认为英国意外退欧,市场进入避险模式,10年国债收益率降至2.88%,接近前期低点。短期来看,如果英国退欧事件持续发酵,资金会流入安全类资产,利率债收益率可能继续走低。中长期来看,人民币贬值压力很难缓解,央行货币政策空间不大,收益率难以向下突破。我们仍然维持我们对于10年国债收益率2.8-3.2%之间的判断,全年国债机会不大。2016年债券的机会应该仍然主要在信用债

  嘉理资产认为对于债券市场,目前信用债风险大于收益;利率方面,在美元加息的国际背景下,以及国内经济L型的定位下,利率继续下行空间已不大,甚至存在转向的可能,将给予关注。

  瞰瞻资产认为,临近6月末,第二波建仓时机已经来临,核心逻辑是市场的担忧情绪逐步淡出,资产欠配依旧。保险今年保费收入增长很快,主要是高息揽负债,抢夺银行理财的客户,保险公司跑马圈地的模式带来负债方的快速膨胀,给资产配置施加的压力是巨大的。但长期来看,信用违约事件并不会就此停止,应当警钟长鸣。信用债走势分化依然是未来行情的趋势。要规避债券的违约风险,可以重点选择中高评级的信用债择机配置,息差套利策略还是很可观的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fund.sohu.com/20160629/n457057095.shtml report 14471 上周五,英国退欧公投之后,外围市场一片暴跌,而目前看来A股依然坚挺,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A股有怎么样的投资机会?商品及债券市场又将如何?格上理财调研了23家主流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