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看好高铁产业长期发展空间 定投鹏华中证高铁指数分级基金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受中俄签署高铁合作协议消息的影响,高铁产业板块较为活跃,多只概念股走强。Wind数据显示,6月29日收盘高铁产业指数当天上涨2.68%,带有杠杆功能的鹏华高铁B(150278)涨幅超9%,也超过大多概念股涨幅。集思录数据显示,高铁B的价格杠杆为2.973倍,具有显著的杠杆效应。券商投顾表示,如果长期看好高铁产业长期发展空间,可借助定投鹏华中证高铁指数分级基金参与;如果投资者希望短期参与事件性投资机会,可以买入高铁B(150278)的方式参与。

  6月25日,俄罗斯Russian Railways总裁与中国铁路总公司总经理盛光祖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俄罗斯总统普京的见证下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加快“莫斯科-北京”欧亚高速运输走廊项目的建设,并共同开展“莫斯科-喀山”的高铁合作项目。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报道,俄罗斯Sinara集团发布公告称,俄罗斯铁路、中国铁路总公司、Sinara集团和中国中车(601766)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协议,将在俄罗斯成立合资企业和工厂,制造至少100辆高速列车。专业人士表示,这一事件象征着高铁已成为我国高端制造业的“国际名片”之一,中俄高铁项目若成功落地,将实现海外中标和运营业绩,并奠定竞争海外项目的基础,我国高铁产业在国内与海外发展均呈现长期利好。

  前瞻产业研究院提供的《2016-2021年中国高铁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显示,我国已经是世界上高铁运营里程最长、在建规模最大的国家。时速300公里以上的高铁长达9600公里,占全球的百分之六十;我国高铁保有量约为1300余辆,数量为世界之首。根据国家要求,到2020年我国至少还要新增1.1万公里高铁里程,以每公里耗资1亿元计算,未来5年内,高铁产业投资规模将超过1万亿元。当前全球高铁修建计划9.3 万公里,其中中国以外高铁修建计划5.8万公里,其中与中国达成合作协议或潜在具有较高可能性合作的海外高铁修建计划达3.5万公里,与我国国内高铁修建计划里程3.7万公里相当。长期看,海外市场将为中国高铁装备企业打开成长空间。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630/n457047121.shtml report 951 受中俄签署高铁合作协议消息的影响,高铁产业板块较为活跃,多只概念股走强。Wind数据显示,6月29日收盘高铁产业指数当天上涨2.68%,带有杠杆功能的鹏华高铁B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