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金奖日评:谨慎筛选投资标的 农银消费主题震荡市谋超额收益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新闻
  中国证券网讯 (记者 王彭)本周市场行情有所回暖,投资者信心明显增强。业内人士分析,在多项利空因素于6月落地并被市场消化后,7月份市场面临的环境相对偏暖,这有助于做多资金进行布局,“吃饭行情”值得期待。在此背景下,市场偏好、产业政策、投资者情 绪等基本面因素再一次回到基金经理的视野,这些维度的判断有助于他们选出具有超额回报的板块甚至个股,尤其是在当前市场回归理性、投资环境改善的氛围中。

  以农银消费主题为例,基金经理付娟对市场节奏的准确判断以及对交易性机会的灵活把握,使得基金成立以来获得了优异的业绩表现。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截至6月29日,基金近三年净值上涨91.2%,跑赢上证指数43个百分点。付娟认为,在经济结构转型的大背景下,市场会阶段性给予某些新模式一些预期。但伴随着资本的逐渐参与,前瞻性的投资机会渐渐失去,通过基本面优选业绩表现公司、行业龙头公司,或许不能紧跟市场热点,但是将使投资者选对投资标的。今年一季度,市场行情较为严峻,付娟在仓位控制、行业配置方面进行了调整,以顺应市场的变化。在市场整体风险偏好下降背景下,她始终保持较低仓位运行,在反弹时适时加仓,投资标的选择上更注重安全边际和确定性,个股配置向业绩高增长、低估值、高分红的公司和行业倾斜;同时关注新兴主题热点,比如传媒板块中赛事较多的体育,计算机板块中的人工智能。

  从历史经验来看,每一轮快速急促的牛熊市后,都会有一段漫长而煎熬的“震荡市”,而如何在震荡市中“防守反击”,则考验着每一位基金经理的市场生存能力。对于今年以来市场震荡走弱的情况,付娟表示在长期看好中小创的同时,更需注意其中的风险,抓住市场阶段性、主题性机会。她指出,在偏弱的市场环境下,包括基金公司在内的投资者需要有完整的知识框架和思考框架,追踪市场热点的同时,更需要在选择投资标的上下功夫。

  结合当前市场环境来看,机构普遍认为,在存量资金博弈、指数区间震荡的格局下,只有有业绩支撑的行业及个股才是资金所向之处。从基金投资策略来看,招商证券建议,投资者短期可关注仓位灵活、攻守兼备的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减少净值波动;长期可挑选仓位调整灵活、组合配置均衡、选股能力较强的股票型基金,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追求低位建仓带来的长期超额收益。

  作者:王彭
fund.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 https://caifu.cnstock.com/fortune/sft_jj/tjj_yndt/201606/3830818.htm report 1908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王彭)本周市场行情有所回暖,投资者信心明显增强。业内人士分析,在多项利空因素于6月落地并被市场消化后,7月份市场面临的环境相对偏暖,这有助于做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