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抱团驻扎热门主题 多只偏股基金近一月净值飙升

来源:全景网
  • 手机看新闻
  面临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A股6月以来围绕2900点反复震荡。尽管指数表现平淡,但部分偏股基金却凭借敏锐的市场嗅觉,准确捕捉到结构性投资机会,近一个月净值呈现大幅上涨。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截至6月27日,近一个月多达178只主动偏股基金净值涨幅超过10%。受 此提振,混合型和普通股票型基金年内跌幅分别收窄至6.56%和10.62%。

  4只股基月涨幅超过20%

  在诸多净值显著回暖的股基中,景顺长城中小板创业板精选股票、金鹰核心资源混合、富国高新技术产业和华安智能装备主题股票四只基金表现最为出色,近一月涨幅均超过20%。从一季度末的持仓情况来看,这些基金的共同特征是重仓驻扎新能源产业链、虚拟现实、人工智能、国防军工、物联网等热门主题。

  其中,富国高新技术产业的第一、二大重仓股同有科技海兰信均为军工股,前者作为专业国产数据存储厂商,受益于国产化替代、大数据和军工融合的产业机遇,公司业绩呈现爆发式增长,2016年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大增517.63%;后者聚焦高附加值海洋主业,军工订单在2015年呈现大幅增长。基金第三大重仓股宜通世纪隶属物联网板块,中投证券表示,公司在物联网平台领域卡位优势明显,业务有望迎来快速发展。伴随着物联网、军工板块的相继爆发,富国高新技术产业的净值也呈现水涨船高。

  作为近一个月表现最好的偏股基金,景顺长城中小板创业板的重仓股主要集中在集成电路、新能源、互联网基础设施等领域,基金前三大重仓股安控科技福日电子中航电测6月以来分别上涨36.19%、25.97%和25.64%。从未来的投资策略来看,基金经理李孟海透露,在没有大的周期下,基金仓位基本不会进行择时,仍是希望通过选股获取超额收益。而基于对最新形势的判断,基金对地方国企改革、军工国企改革的态度趋于谨慎,从板块来说主要还是以投资电子、通讯、电器设备领域为主,新能源汽车、光热板块也有涉及。

  部分基金谨慎观望

  相比之下,面对暗流涌动的结构性行情,还有一部分基金选择低仓位运行,继续作壁上观。以中融新机遇混合为例,季报显示,基金一季度末的股票仓位为17.48%。6月27日,上证指数和创业板指分别大涨1.45%和3.03%,该基金当日仅微涨0.31%;6月13日,上证指数和创业板指分别下跌3.21%和6.03%,基金当日跌幅为-1.02%,显示仓位依然较低。此外,成立于去年3月的国投瑞银新回报混合在6月15日至6月27日期间,净值始终保持在1.041元纹丝不动。

  在部分机构看来,当下仍是存量资金博弈,市场将持续以震荡行情为主。一位基金经理坦言,震荡市对投资管理人的资产配置和择时能力提出严峻考验,而今年企业盈利、无风险利率、风险偏好等几大因素的边际改善都弱于2015年,因此投资者应降低收益率预期,牢守安全边际。

  博时基金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魏凤春建议小幅低配股票。他表示,中期至少在结构上的负面因素仍主要来自监管态势的变化,短期退欧事件的负能量释放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国内经济有超预期向好的迹象,但市场反应如何仍较为不确定,抱团取暖、“以点带面”的可持续性也有变差的迹象,建议等待转机的到来。

  作者:王彭来源上海证券报)
fund.sohu.com false 全景网 https://www.p5w.net/fund/zjcc/201607/t20160701_1503091.htm report 3088 面临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A股6月以来围绕2900点反复震荡。尽管指数表现平淡,但部分偏股基金却凭借敏锐的市场嗅觉,准确捕捉到结构性投资机会,近一个月净值呈现大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