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QFII年内开立账户65个 6月份密集调研43公司

来源:证券日报
  • 手机看新闻

  截至6月末,外汇局累计发放QFII额度811.8亿美元

  《证券日报》记者获悉,6月30日,外汇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6月末,外汇局合计批准273家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累计发放811.8亿美元投资额度,与5月末基本持平。

  联讯证券研究总监付立春对《证券日报》

记者表示,随着资本项目开放加速,原有框架中的QFII额度快速提高。从投向来看,对稳定资本市场,引领价值投资的示范意义也在加强。

  QFII作为重要的机构投资者,其一举一动都受到市场的格外关注。《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统计数据发现,今年6月份以来,共有43家上市公司获得QFII的上门调研,从行业来看,电子、计算机、汽车等三大行业受到QFII的青睐。

  从上市公司获得QFII调研的频率来看,其中,美的集团广汽集团获得QFII10次以上的调研,其中,美的集团获得涵亚投资、元大宝来投信、南山人寿等13家QFII的密集调研,广汽集团则获得国泰投资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汇丰环球投资管理(香港)等11家QFII的上门调研。此外,包括创意信息、蓝思科技、深天马A、神州信息和中光防雷5家上市公司获得4家以上QFII的集体调研。

  从行业来看,除了上述三大行业之外,包括家用电器、电气设备和医药生物也同样受到QFII的格外关注。

  QFII作为海外投资A股的主要渠道,其在A股开户动向一直被视为其“入市”风向标。数据显示,5月份,QFII新开立了16个A股证券账户,仅次于2月份的18个,其中,沪市10个,深市6个。这是QFII连续第53个月有新开A股账户。由此,QFII开立的A股账户总数达到了1033个,其中,年内开立65个。此外,RQFII新开了4个A股账户。

  数据显示,6月份,外汇局发放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新增额度62亿元人民币,至此,已合计批准168家RQFII累计发放5079.68亿元人民币投资额度。

更多的基金内幕资讯,请关注搜狐基金官方微信号【投基派】,扫描下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

 
 

fund.sohu.com true 证券日报 https://fund.sohu.com/20160701/n457224642.shtml report 3026 截至6月末,外汇局累计发放QFII额度811.8亿美元《证券日报》记者获悉,6月30日,外汇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6月末,外汇局合计批准273家合格境外机构投资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