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基金中考黄金资源消费成大赢家 易方达表现突出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新闻

  2016年基金上半年业绩排名放榜,黄金基金和重仓资源股、消费股的主动偏股基金成为基金市场的大赢家,占据了基金业绩榜单前列的大部分席位。固定收益基金中的纯债基金、短期理财基金和货币基金表现较好。易方达旗下的黄金、主动权益和固定收益基金中均有产品表现十分突出。

  黄金基金领跑

  平均业绩超25%

  2016年上半年基金类别中最大的赢家无疑是黄金基金,受益于全球避险需求强劲、美国加息延期、欧洲日本负利率、英国脱欧等因素,以人民币和美元计价的黄金价格2016年上半年都出现大涨。

  天相投顾统计显示,2016年上半年黄金基金的平均净值涨幅超过了25%,远远超过其他主要类别基金的平均涨幅。其中黄金ETF的表现突出,易方达黄金ETF(159934)的上半年涨幅为26.08%;投资海外黄金的黄金主题基金上半年也有接近25%的业绩表现。

  由于2016年上半年沪深股市出现了接近20%的跌幅,主动权益基金平均业绩出现亏损,天相投顾统计的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上半年规模加权平均业绩分别为-14.92%和-8.37%,但重仓资源和消费行业的基金表现突出,不少产品逆市取得了正收益。

  易方达资源行业和华宝资源优选基金在同类基金业绩名列前茅,收益率分别为3.32%和5.7%,显示出重仓资源行业基金的业绩优势十分明显,受益于供给侧改革和2016年上半年黄金、石油、有色金属、铁矿石等资源价格回升明显,因此资源股出现较好市场表现。

  重仓消费股的易方达中小盘、易方达消费行业、广发消费行业等基金业绩领先,其中,易方达中小盘的上半年业绩达到了2.71%。消费行业整体抗跌,其中的白酒股2016年上半年整体表现十分突出,中证白酒指数上半年涨幅为11.6%,带动了重仓消费股的主动权益基金良好业绩表现。

  此外,一批2015年年底成立的次新偏股基金,在基金建仓期正好赶上A股年初的大跌,有了低位建仓的机会,因此上半年投资获得了较好的正收益,包括长盛新兴产业、嘉实低碳环保等基金。不过,基金业绩正式评价一般不包含次新偏股基金。还有一些定制或打新为主的灵活配置基金因赎回等特殊原因而净值大涨。

  偏保守的固定收益基金

  获稳健收益

  由于2016年上半年股市和债市都曾出现震荡调整行情,让固定收益基金中偏进取的产品上半年收益不如偏保守的,纯债基金、短期理财债券基金和货币基金平均获得了1.3%到1.6%的正收益。

  天相投顾最新统计显示,2016年上半年纯债基金的平均净值增长率达到了1.58%,短期理财债券基金的平均净值增长率达到了1.48%,在主流债券基金分类中业绩表现较好。

  在短期理财债券基金中,易方达月月利理财债券B和工银60天理财债券B的上半年收益率进入前两名,上半年的投资收益分别为1.73%和1.77%,换算成年化收益率约3.48%和3.56%。

  2016年上半年货币基金平均投资收益率分别为1.34%,换算成年化收益率约2.69%,其中,易方达现金增利货币B、中欧滚钱宝货币等三只货币基金收益率领先,上半年收益在1.68%到1.88%之间,换算成年化收益率约为3.3%到3.78%。

更多的基金内幕资讯,请关注搜狐基金官方微信号【投基派】,扫描下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

 
 

fund.sohu.com true 证券时报网 https://fund.sohu.com/20160704/n457591390.shtml report 2817 2016年基金上半年业绩排名放榜,黄金基金和重仓资源股、消费股的主动偏股基金成为基金市场的大赢家,占据了基金业绩榜单前列的大部分席位。固定收益基金中的纯债基金、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