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数说基金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上周股指突破重要均线 军工基金领涨(排行榜)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众禄研究中心
  • 手机看新闻

  一、市场概述

  随着英国脱欧公投正式落地,近期影响A股运行的一系列重要事件性窗口关闭,前期受到抑制的投资者风险偏好上升,同时外围市场股指亦出现反弹,在此背景下A股连续上行,上证综指、中小板指数、创业板指数均向上突破20日、60日均线,中小板指数创出四月底以来新高。不过面对上方强压力位,后股指再度进入震荡整理。总体来看, 一系列风险事件窗口关闭后市场风险偏好上升,股指运行良好。

  流动性方面,月底和季末资金面有所偏紧,上交所隔夜回购利率(GC001)周三、周四盘中均大幅飙升,其中周三收盘涨幅高达105.91%。不过央行通过逆回购向市场投放了8400亿元的流动性,到期逆回购6600亿元,资金净投放2200亿元。此外,银行间1日和7日质押式回购利率一度震荡上行,周五二者均出现较大幅度回落。

  二、 基金业绩

 

  权益类基金:在股市上涨带动下偏股型基金总体表现较好,平均涨幅达2.08%,且净值下跌的偏股型基金占比仅为1.38%。受南海仲裁结果即将公布、军工改革等因素刺激军工板块表现较好,军工类基金整体涨幅明显居前,前海开源中航军工(164402)、易方达军工指数分级(502003)分别上涨6.22%、5.99%。从基金排名来看,国投瑞银国家安全混合(001838)涨幅最大,上涨7.82%,其中该基金重点配置的仍是军工概念股;北信瑞丰无限互联主题灵活配置(000886)跌幅最大,下跌1.08%。

 

 

 

  债券类基金:上周债券型基金净值再次上涨,平均涨幅为0.36%,明显好于前一周。其中混合二级债基净值平均上涨0.50%,可转债基金净值平均上涨0.77%,一级债基净值平均上涨0.30%,纯债基金净值平均上涨0.29%。具体来看,富安达增强收益债券型A类(710301)涨幅最大,上涨1.42%,兴业稳固收益一年理财债券(001368)跌幅最大,下跌0.60%。总体来看,债券型基金近期赚钱效应较好。

 

  三、众禄基金投资策略

  偏股型基金:一系列风险事件冲击已获解除,A股市场运行稳定性明显提升,经过近几个月的反复震荡蓄势之后,叠加政策利好落地预期升温的催化,股指反弹时机已经成熟,方式上将以震荡反弹为主,投资者可重点参与众禄配置宝以及提高偏股型基金仓位来参与反弹行情。主题基金方面,军工基金值得重点关注。

  债券型基金:目前来看,在经济增速疲弱和物价指数回落的预期下,债市逐渐回复平稳,利率债收益率有所回落,不可忽视的是信用债仍面临一定风险,股指的回升也对债市构成一定的压力。总的来说,可以选择风险控制能力强的纯债类债基作为稳健的配置,也可以选择积极的二级债基以适当获取股指上涨的收益。

  QDII基金:美联储维持当前基准利率不变的决议有助于缓和市场担忧情绪,且年内加息可能性大幅下降,英国脱欧公投结果已出,全球金融市场短期扰动较大,但不具备持续性,可以逢低布局QDII基金。

  货币基金及短期理财:货币基金以及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受制于市场资金利率下行,但对于风险偏好较低的投资者来说,投资货币市场基金和短期理财债券基金仍有望获得稳定收益,低风险投资者可将此类产品作为流动性管理工具。可关注众禄现金宝、广发货币等。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704/n457620812.shtml report 3569 一、市场概述随着英国脱欧公投正式落地,近期影响A股运行的一系列重要事件性窗口关闭,前期受到抑制的投资者风险偏好上升,同时外围市场股指亦出现反弹,在此背景下A股连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