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军工主题基金大幅上涨 近1月最高涨幅近80%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 手机看新闻

  受多种利好因素驱动,军工板块强势上涨,军工指数自5月底以来涨幅近24%,这也使得相关军工主题基金大幅上涨。最近一个多月来,国防B涨幅近80%。业内人士认为,在众多利好推动下,前期超跌的军工板块有望延续上涨,尤其是军工电子、军民融合等领域,将会带动相关的主题

基金上涨。

  军工主题基金大涨

  东方财富Choice资讯统计数据显示,从5月31日至今,在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中,国防军工指数上涨23.88%,在28个指数中涨幅居首,领先第二名有色金属指数5.76个百分点。从相关军工板块分级基金表现看,价格杠杆较高的国防B在此期间涨幅高达77.84%,军工B 涨幅为37.94%,军工股B涨幅为51.84%,军工B级涨幅为43.35%,中航军B涨幅为47.61%。

  除了上述军工主题基金,部分重仓军工板块的基金近期表现抢眼。数据显示,华商基金总经理梁永强管理的华商未来主题混合、华商主题精选混合、华商新锐产业混合和华商动态阿尔法混合基金,从5月中旬以来涨幅均在25%左右。通过基金定期报告可以发现,上述基金大多从2014年底就开始重仓国防军工,前十大重仓股基本是清一色的军工股,占基金净值比超过7成。从2015年年报可以看出,在所有持股中,也基本是清一色的军工股。从上述几只基金持仓变动情况看,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内,不管市场如何剧烈波动,重仓股几乎没有变动。

  业内人士认为,国防军工板块近期强势上涨,除了该板块近期众多利好催化因素以外,也与该板块前期超跌因素有关。数据显示,尽管近期国防军工指数领涨,但在申万一级行业中,从去年6月15日高点至今年国防军工板块启动前的5月30日,国防军工指数下跌了57.23%,仅次于跌幅最多的钢铁指数。截至7月6日,经过近期的强势反弹后,自去年6月15日至今,国防军工指数依然下跌47%,在28个行业指数中位居倒数第7名。业内人士认为,最近几个月来的震荡行情,基本是跌多了涨,涨多了跌,前期超跌的军工板块,即使没有利好因素催化,严重超跌后也应该有所反弹。

  布局军工电子和军民融合

  从上月中旬以来,国防军工板块利好事件不断。国产B20大飞机交付,中国新一代中型运载火箭长征七号首飞成功等,叠加国防军工行业改革推进预期,军工集团资本运作有望加速,随着建军节临近,诸多事件此起彼伏,军工板块的催化因素较多,有望推动行情进一步上涨。

  从机构布局情况看,在诸多国防军工细分领域中,空间巨大且增长确定的国防信息化和军民融合两领域最值得关注。南方某知名私募基金经理认为,国防军工板块空间巨大但是信息相对不够透明,资产证券化叠加改革预期,尽管具有整体确定性但个股选择困难,而民参军公司信息透明度更高,会带来很大的业绩弹性,军民融合板块的投资机会值得重视。

  从相关上市公司情况看,军工业务已经给公司带来了巨大的业绩增长。天海防务近期业绩预告称,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增长近4倍,主要得益于转型升级和军民融合业务顺利,尤其是收购的金海运二季度开始并表贡献业绩。通过收购转身为军工企业的天银机电,2015 年便实现军工业务收入8210万元,毛利率高达63.8%。安信证券分析师赵晓光认为,随着我国军队信息化建设加速,公司未来在军工业务上有望再获得超预期增长。此外,华力创通新研股份威海广泰、久远银海、海格通信等军民融合公司,也受到不少卖方机构强烈推荐。(来源:上海证券报)

  想知道更多基金最新动态,基金重仓股信息。请扫描下面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投基派

 

fund.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fund.sohu.com/20160707/n458161989.shtml report 3680 受多种利好因素驱动,军工板块强势上涨,军工指数自5月底以来涨幅近24%,这也使得相关军工主题基金大幅上涨。最近一个多月来,国防B涨幅近80%。业内人士认为,在众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