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沪指连续两日站上3000点(图)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新闻
  沪指昨日低开高走,3000点大关失而复得,最终收出一根小阳线。本周以来,尽管万科A复牌之后走势跌宕起伏,但上证综指却收出了三连阳,市场情绪回暖,个股更是精彩纷呈,食品饮料、新能源汽车、煤炭有色等板块表现出强者恒强的特征。

沪深两市主要股指昨日早盘一度出现跳水,后在有色、食品饮料等板块的带领下,稳步上扬。截至昨日收盘,上证综指报收于3017.29点,上涨10.9点,涨幅0.36%;深证成指报收于10641.65点,上涨38.88点,涨幅0.37%。创业板指数报收于2241.56点,下跌4.46点,跌幅0.2%。值得关注的是,昨日两市共成交6635亿元,两市成交量有持续放大趋势。

  沪深两市主要股指昨日早盘一度 出现跳水,后在有色、食品饮料等板块的带领下,稳步上扬。截至昨日收盘,上证综指报收于3017.29点,上涨10.9点,涨幅0.36%;深证成指报收于10641.65点,上涨38.88点,涨幅0.37%。创业板指数报收于2241.56点,下跌4.46点,跌幅0.2%。值得关注的是,昨日两市共成交6635亿元,两市成交量有持续放大趋势。

  股指企稳,万科A没有再次跌停,个股行情轰轰烈烈展开。昨日白酒板块表现强劲,金种子酒、迎驾贡酒等5只白酒股涨停,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等个股涨幅也超过5%。食品饮料板块涨幅居前,国投中鲁麦趣尔煌上煌等个股涨停。养殖板块昨日也大幅上涨,新希望正邦科技益生股份等个股涨幅均在6%以上。昨日次新股则出现炒作退潮迹象,人工智能、苹果概念、无人驾驶等成长板块跌幅居前。

  在万科A复牌两跌停的情况下,上证综指依然能冲上3000点,市场信心已经得到很大程度的修复。安信证券表示,当前股指处于相对低的位置,叠加三季度全年最有利的市场环境,股票将成为这一段时间大量资金的主攻方向,即使对股票类资产长期趋势悲观,也并不妨碍“吃饭行情”的展开。第三方调查结果显示,近七成私募看涨7月行情,看涨私募机构普遍认为市场“吃饭行情”已经开始,无论从调整幅度、筑底时间还是外部风险来看,市场都到了展开新一波行情的阶段。

  分析人士认为,7月份影响市场运行的不确定性因素减少,宏观经济偏稳、流动性相对稳定,供给侧改革力度有望加大,未来系统性风险较小,但指数要大幅上涨仍需动能,在指数涨跌有限的背景下,资金更注重自下而上挖掘个股,个股行情盛行仍是未来市场的主要特征。

  银河证券表示,对7 月份投资可适度积极,配置可相对均衡,可关注三类机会:一是半年报超预期的行业与个股,如地产、农业养殖、食品饮料、炼化等;二是景气度持续较高或三季度景气度提升、估值相对合理的行业与公司,如新能源与智能汽车、机械军工、航空等;三是主题性机会,如供给侧改革、国企改革和军工等。

  作者:屈红燕
fund.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 https://caifu.cnstock.com/fortune/sft_jj/tjj_yndt/201607/3836454.htm report 3199 沪指昨日低开高走,3000点大关失而复得,最终收出一根小阳线。本周以来,尽管万科A复牌之后走势跌宕起伏,但上证综指却收出了三连阳,市场情绪回暖,个股更是精彩纷呈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