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中考”后偏股基金开门红 黄金主题再领涨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 手机看新闻

  “期中考试”刚过,偏股基金却没有停下脚步。趁着上证指数再次站稳3000点,偏股基金也攒足了劲头冲刺,下半年伊始就打出了开门红。

  理财不二牛统计发现,上周(7月4日~8日),1500余只主动偏股型基金中,仅有10余只出现下跌。其次,涨幅在3%以下的基金居多,约有1

200只左右;涨幅超过5%的有20多只,最高甚至超过10%。

  黄金、资源主题类基金节节攀升

  在贵金属相关个股一路走强的势头下,重仓此类个股的基金也越来越红火。近来,时常被提及的“网红”前海开源金银珠宝,再次称霸全场。其A类和C类份额上周分别上涨10.84%和10.63%,7月8日最新单位净值分别为1.4210元和1.4150元。中海消费和长盛同盛分别以7.76%和7.56%的涨幅紧随其后,另外,易方达资源行业与中海能源策略的涨幅也都超过了7%。

  今年上半年上涨超过25%的前海开源金银珠宝,下半年也取得了良好的开局。理财不二牛注意到,上周,前海开源金银珠宝的A类和C类份额有三个交易日的单日涨幅都超过3%。由于规模较小,持仓比较集中,基金受重仓股表现影响较大。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的市值累计占净值比达到65%,且集中在以黄金为代表的有色金属行业。其中,金贵银业中金黄金上周表现最为突出,累计上涨了34%和27%。

  上周,涨幅第三的中海消费同样也从黄金的涨势中获益不少,其前五大重仓股都为黄金相关个股。类似的还有招商行业领先、建信优选成长等,上周涨幅也超过6%。

  此外,几个月前曾活跃一时的资源行业主题基金也相继回暖,如易方达资源行业、中海能源策略、华宝资源优选上周分别上涨7.76%、7.49%和6.49%。

  7月4日,易方达资源行业与华宝资源优选的单日涨幅就达到了6.36%和5.30%,在所有主动型偏股基金中涨幅靠前。从一季度末的持仓来看,这两只基金的配置主要集中在煤炭行业。其中,华宝资源优选重仓的西藏珠峰冀中能源,上周上涨接近10%;易方达资源行业重仓的云南铜业金岭矿业阳泉煤业锡业股份等上涨也超过7%。

  国防航天高端制造遍地开花

  除黄金和资源主题基金外,众多行业也呈现遍地开花的景象,如国防军工航天科技等行业也成为近期的大热门。比如,国投瑞银国家安全近两周已分别上涨7.82%和6.82%,且7月4日单日涨幅就超过5.30%。其持有的前十大重仓股占总资产近60%,主要集中在航空装备、电子设备和制造等行业。其中,该基金第一重仓的中航机电上周累计上涨18.93%。

  此外,重仓航天科技行业的鹏华先进制造和鹏华策略,近期表现也较为亮眼,两只基金上周分别上涨5.80%和5.65%。其次,两只基金的持股风格较为接近,重仓股都集中在航空运输、机械设备等行业。其共同重仓的中金黄金与中航机电,上周分别上涨27.06%和18.93%。

  较为侧重高端器械、计算机设备等行业的诺安成长、农银主题轮动、华富智慧城市等基金,也取得较好表现,上周涨幅均超过5%。侧重农业的也有如工银农业产业,上涨5.55%。

更多的基金内幕资讯,请关注搜狐基金官方微信号【投基派】,扫描下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

 
 

fund.sohu.com true 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fund.sohu.com/20160711/n458626390.shtml report 4415 “期中考试”刚过,偏股基金却没有停下脚步。趁着上证指数再次站稳3000点,偏股基金也攒足了劲头冲刺,下半年伊始就打出了开门红。理财不二牛统计发现,上周(7月4日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