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重组监管趋严 公募私募齐踩雷

来源:全景网
  • 手机看新闻
  6月份,证监会发布重组新规征求意见稿,对于借壳上市等重组监管明显趋严。其后,终止重组的案例逐渐增多,终止重组后复牌的个股难以避免地出现跌停,前期潜伏其中的私募基金损失不小。

  *ST八钢是近期跌幅较大的个股。7月5日终止重组复牌以来,跌幅已达18.48%。资料 显示,*ST八钢自2月1日开始停牌,一季度末的持仓机构也就是其复牌前一直持仓的机构,其中包括了1只私募基金和3只公募基金。公告显示,一季度末,私募基金博腾绝对收益1号持有*ST八钢805.22万股,公募基金西部利得成长精选、益民创新优势、上投摩根行业轮动的持股数分别为426.31万股、358.31万股、278.92万股。*ST八钢复牌前的股价为6.06元,最新股价4.94元,这些私募和公募基金复牌后浮亏数百万元。

  另外,2月2日停牌的ST春天在6月29日终止重组复牌,复牌之后带上了ST的帽子,6个交易日累计跌幅达到25.77%。资料显示,一季度末,华夏优势增长基金持有ST春天202.08万股,该基金复牌后的损失接近千万元。

  达意隆7月5日宣布终止重组,当天股价大跌6.63%。而根据达意隆一季度末的持股情况,润禾16号、中信建投领先4号资管计划等私募和基金专户持股925万股到200多万股不等。

  深圳一位券商投行人士表示,近期对于重组的监管政策变化,是导致很多重组终止的重要原因。一些此前规避借壳的操作都无法过会。而在重组前持股的机构,很多都预期上市公司重组转型。

  值得注意的是,也有重组未能成功,但股票复牌后出现涨停的情况。金力泰于3月22日停牌,7月8日公告终止重组复牌,股价不但未跌反而强势涨停。华宝信托“辉煌”29号与融通资本铭锐1号潜伏其中。

  作者:刘明来源中国基金报发布时间:)
fund.sohu.com false 全景网 https://www.p5w.net/fund/zjcc/201607/t20160711_1513081.htm report 1729 6月份,证监会发布重组新规征求意见稿,对于借壳上市等重组监管明显趋严。其后,终止重组的案例逐渐增多,终止重组后复牌的个股难以避免地出现跌停,前期潜伏其中的私募基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