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获评晨星五年期五星评级基金 鹏华新兴产业年化收益近17%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长期业绩优良的股票基金仍能获得机构认可。日前,晨星中国公布的最新一期基金评级公告显示,截止2016年7月8日,鹏华新兴产业股票基金获晨星五年五星评级,获评基金业权威评级机构最高评级,这无疑是对基金过往运作业绩的最佳认可。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8日,成立于201

1年6月15日的鹏华新兴产业基金过去五年净值增长率达到121.27%,复权年化收益率达16.96%,超越90%的同类基金,远高于同期沪深300的年化收益率(1.28%)。

  据悉,晨星评级是将基金历史的风险调整后收益进行比较,其是对基金历史业绩的客观评价,在计算出风险调整后收益后,对同类基金按照该风险调整后收益由大到小进行排序,排名前10%的基金将获得5 星评级。基于对业绩持续性的考察,只有具备三年或三年以上业绩的基金才能参与晨星评级,因此该评价结果可以帮助机构和个人投资者选择值得长期投资的基金。晨星中国官网统计显示,鹏华新兴产业计算后的阿尔法系数为18.44%,远高于同类平均1.94%水平,体现了其较好的获取超额收益的能力。

  本次评级是鹏华新兴产业成立以来第二次期满即获最高评级。2014年7月15日,该基金成立刚满三年,便获得晨星三年五星评级。基金合同显示,鹏华新兴产业为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投资方向为“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七大战略新兴产业,投资组合比例为“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60%-95%,其中投资于新兴产业相关的股票占股票资产的比例不低于80%”。WIND统计数据显示,基金经理梁浩自2011年7月14日管理该基金起,截至2016年7月8日,任职期间总回报为120.61%,年化回报为17.18%,超越基准回报87.72%。

  鹏华新兴产业基金经理梁浩在曾经接受记者的采访中曾经表达过其清晰的投资理念——继续秉承长期价值投资理念,寻找优秀的具有长期成长性的公司,对目标公司长期跟踪分析,研究深入透彻,在持续跟踪中逐步积累大量的优质公司,为持有人赚产业和企业发展的钱。

  收获企业成长的长期收益,这一投资理念在当前浮躁的二级市场弥足珍贵。鹏华新兴产业基金经理梁浩却以少见的韧性坚持,记者查阅历史数据了解到,在鹏华新兴产业的持仓中,很多重仓股如迪安诊断、北京文化、联化科技都为组合贡献了长期稳健的投资收益,体现出基金经理长期投资理念的实践。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711/n458633483.shtml report 2131 长期业绩优良的股票基金仍能获得机构认可。日前,晨星中国公布的最新一期基金评级公告显示,截止2016年7月8日,鹏华新兴产业股票基金获晨星五年五星评级,获评基金业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