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九泰基金宏观策略:短期风险下降 关注三条选股逻辑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九泰基金
  • 手机看新闻

  【观点提要】市场观点:股市资金面改善空间有限,短期上行动能不足,市场震荡格局仍将延续。国内方面,后续仍需留意人民币汇率波动以及市场监管趋严给投资者情绪所带来的潜在抑制效应。国外方面,仍需留意以德银、意大利银行业(意大利政府与欧盟未能就意大利银行业的

救助计划达成一致)为代表的欧洲金融机构风险的进一步发酵和蔓延。

  配置建议:短期市场风险较前期有所下降,但预计市场机会仍主要体现为结构性机会和结构性行情。具体而言,行业方面,重点推荐三条配置逻辑:一是业绩基础较为扎实的食品饮料、小家电等消费类板块(业绩扩张);二是基本面亮点频现、景气度持续上行的新能源汽车及智能汽车;三是存在阶段性催化或基本面改善的板块,主要推荐航空、非银金融(低估值、深港通预期、金融工作会议)、军工(估值较低、板块轮动、南海争端、美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南海仲裁结果将于7月12日公布)。主题方面,建议关注国企改革主题、高送转主题(半年报披露期临近)及厄尔尼诺主题。

  一、市场表现:A股延续上涨,国债收益率继续下行,大宗商品涨跌互现,汇率继续贬值。

  1.A股延续上涨趋势。上证综指上涨1.9%,创业板涨1.26%。

  分行业看,有色、军工和食品饮料涨幅居前,房地产和银行下跌。

  标普500上涨1.28%,但欧亚国家股市大多下跌。

 

 

  2.国债收益率继续下行。1Y期下降5bp,10Y期基本持平。

  信用利差继续收窄,5YAA级中票与国债利差收窄13bp。

  美国10Y期国债下降9bp。

  3.大宗商品涨跌互现。布油下跌较多,周跌幅7.13%。伦铜下跌4.4%,铝跌0.12%,国内螺纹钢上涨2.47%,焦炭下跌0.63%。

  贵金属黄金和白银分别上涨1.73%和1.28%。

 

  4.人民币汇率继续贬值。CHY和CNH分别贬值0.49%和0.36%。

  美元指数上涨0.66%。

 

  二、宏观经济数据与事件

  1. 美国非农就业大增。美国6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加28.7万人,远好于预期的17.5万,前值为3.8万;但失业率升至4.9%,预期4.8%,前值4.7%。

  2. 6月末我国外汇储备余额32052亿美元,较上月增长134亿美元,5月则是减少279亿美元。

  3. CPI同比增1.9%,前值2%,预期1.8%;PPI同比降2.6%,前值降2.8%,预期降2.5%。

  三、流动性偏宽松

  1.公开市场操作:-6450亿元(本周回收流动性较多,共回收6450亿元,但银行间利率仍然较低,显示资金面依然较宽松)

  2.两融余额:+166亿元(两融余额8702亿元,比上周四多166亿元,显示市场情绪回暖)

  3.解禁市值:+101亿元(解禁市值243亿元,比上周多101亿元,解禁压力不大)

  四、市场观点:股市资金面改善空间有限,短期上行动能不足,市场震荡格局仍将延续。国内方面,后续仍需留意人民币汇率波动以及市场监管趋严给投资者情绪所带来的潜在抑制效应。国外方面,仍需留意以德银、意大利银行业(意大利政府与欧盟未能就意大利银行业的救助计划达成一致)为代表的欧洲金融机构风险的进一步发酵和蔓延。

  1. 英国脱欧公投落地后,风险资产出现阶段性反弹,宽松预期也进一步上升,但其进一步的积极效应有限,短期内国内进一步宽松出现的概率偏低,甚至面临较大的证伪风险。银行间市场利率水平回归常态表明当前整体流动性较为充裕,且后续衰退式宽松的大环境仍将继续,同时,考虑到潜在汇率贬值压力和通胀制约(当然这一制约偏弱),短期内国内出台进一步宽松政策的可能性偏低。

  2.关注市场监管强化对投资者风险偏好的影响。本周监管部门对欣泰电气欺诈上市公布处罚结果,欣泰电器被强令退市,同时兴业证券运用自有资金设立5.5亿元先行赔付专项基金,较前期万福生科的处罚力度明显加大。

  3.当前市场机构的仓位均偏高,后续进一步加仓的空间有限,而缺乏明确主线、预期偏弱的背景下,市场机构加仓的积极性也偏低。当前公募基金、私募基金、险资等市场主力机构的仓位均处于高位,在市场微观结构尚未明显好转之时,短期内市场仍将继续处于存量消耗状态。

  4.中报期临近,预计2季度企业盈利增速整体仍将继续改善,但增速将有所下降。

  5.就市场自身而言,7月份宏观环境较为平静,这意味着在没有明显利空因素的同时,也缺乏显著利多因素,因而市场能否有效突破3000点阻力位将成为市场选择方向的重要考验。

  6.就外围市场环境而言,欧洲风险的继续发酵意味着外围市场仍存在较多不确定因素,未来欧洲银行业、房地产业等领域所存在的潜在风险暴露将可能使得避险情绪持续处于高位,而这也可能会通过汇率和风险偏好这两个渠道来间接对A股市场产生影响。

  五、配置建议:短期市场风险较前期有所下降,但预计市场机会仍主要体现为结构性机会和结构性行情。

  具体而言,行业方面,重点推荐三条配置逻辑:一是业绩基础较为扎实的食品饮料、小家电等消费类板块(业绩扩张);二是基本面亮点频现、景气度持续上行的新能源汽车及智能汽车;三是存在阶段性催化或基本面改善的板块,主要推荐航空、非银金融(低估值、深港通预期、金融工作会议)、军工(估值较低、板块轮动、南海争端、美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南海仲裁结果将于7月12日公布)。

  主题方面,建议关注国企改革主题、高送转主题(半年报披露期临近)及厄尔尼诺主题。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711/n458657533.shtml report 5520 【观点提要】市场观点:股市资金面改善空间有限,短期上行动能不足,市场震荡格局仍将延续。国内方面,后续仍需留意人民币汇率波动以及市场监管趋严给投资者情绪所带来的潜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