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沪指再上3000点 基金密集调研并加仓消费股(附股)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上海证券报
  • 手机看新闻

  在底部盘整两个月后,上周沪指再度站上3000点。随着市场底部逐步抬升,看多的机构也逐渐增多。从进攻方向看,机构上周加仓了食品饮料、农林牧渔房地产板块。在机构看来,在当前整体弱势行情中,上述板块具有强劲的业绩支撑,在半年报已经开始披露的情况下,具有业绩

护城河的公司,接下来向上的概率会更大一些。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上周偏股型基金有所加仓,主要加仓了食品饮料、农林牧渔和房地产3个板块,加仓幅度分别为2.29%、0.90%和0.67%;此前受到市场热捧的煤炭、石油化工和军工板块,遭到基金轻微减持,减仓幅度分别为0.78%、1.07%和1.20%。

  从基金当前仓位情况看,截至上周末,基金配置比例位居前三的行业是有色金属、食品饮料和房地产,配置仓位分别为3.51%、3.20%和2.75%;基金配置比例居后的三个行业是建筑、国防军工和煤炭,配置仓位分别为0.98%、0.61%和0.56%。

  在沪上某基金经理看来,在年初大跌之后,市场已经在底部震荡了五、六个月,尽管3月份有所反弹,但是4月下旬再度下跌之后,市场人气受到重要影响,成交量甚至创下了2014年7月份以来的新低。市场在底部持续缩量盘整,业绩成了最后的防线,具有强劲业绩支撑的白酒板块、养殖板块及消费升级受益股等,在弱势行情中逆市拉升,尤其是贵州茅台的领头羊示范效应,让市场对价值投资有了更深刻的认知,也带动了整个消费板块的人气。

  从农林牧渔板块看,受益于猪肉持续长期涨价带动,猪肉养殖以及鸡肉乃至牛肉等相关概念股,都受到机构投资者的关注,产业链中的饲料股例如新希望大北农金新农、天邦生物等,均受到机构投资者的密集调研。从房地产板块看,今年上半年一二线城市的房价大幅上涨,销售量也大幅攀升,地产龙头万科再度交出非常抢眼的销售业绩,均带动了板块的人气。

  沪上某私募基金经理认为,在弱势市场行情中,业绩是最后一道也是最牢固的防线,从资本市场发展进程看,不少长期大牛股都是消费类股票,二级市场的走势基本就像A股市场的贵州茅台、云南白药等,上述大牛股短期内或许会有反复,但长期回报惊人。

  从机构投资者的调研情况看,消费升级板块受到机构密集调研。以乳制品龙头伊利股份为例,年内接待了52批机构联合调研,多达134家机构;老板电器吸引了94家机构前去调研;美的集团则吸引了468家机构前去调研。THE_END

更多的基金内幕资讯,请关注搜狐基金官方微信号【投基派】,扫描下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712/n458808401.shtml report 3869 在底部盘整两个月后,上周沪指再度站上3000点。随着市场底部逐步抬升,看多的机构也逐渐增多。从进攻方向看,机构上周加仓了食品饮料、农林牧渔和房地产板块。在机构看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