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去产能带动周期品种上涨 鹏华钢铁B(502025)强势涨停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证券时报
  • 手机看新闻

  7月12日,商品期货再度掀起上涨狂潮,黑色系商品、有色金属等商品几乎全线反弹。其中,焦炭、铁矿石、螺纹钢、焦煤等纷纷大涨逾5%。在商品期货爆发的带动下,以煤炭、钢铁为代表的资源品板块强势领涨。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12日收盘,鹏华钢铁B(502025)强势涨停

同时,在7月以来的8个交易日内,鹏华钢铁B(502025)、鹏华资源B(150101)分别上涨19.32%、22.06%。

  近期周期板块行情能否延续?鹏华国证钢铁指数分级基金经理陈龙表示“随着供给侧改革加速推进,从需求端来看,煤炭进入旺季,钢铁淡季不淡,利润水平的好转有望成为板块表现的催化剂。”记者同时采访到一位券商投顾,其表示从行业轮动的角度,在市场整体系统性风险不大的背景下,短期市场热点切换,周期板块有望接力,建议关注鹏华周期板块指数分级产品,鹏华钢铁分级(502023)和鹏华资源分级(160620)。

  分析人士表示,在多重利好的刺激下,煤炭、钢铁等周期股有望成为A股新的强势板块。从政策面上看,改革有望成为下半年国家工作的重心,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将迎来实质性推进。而化解钢铁、煤炭行业过剩产能,是供给侧改革的一项重要任务。7月7日,发改委召开了全国电视电话会议,明确提出落实今年钢铁煤炭去产能目标任务,全面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而6月27日的“宝武重组”也为钢铁行业带来了示范效应,有望加速改革进程。在三季度,去产能步伐有望稳步推进。

  短期市场热点频繁转换,钢铁、资源等周期板块有望接力,大概率成为强势板块,鹏华钢铁、资源分级投资机会值得关注。Wind数据显示,鹏华钢铁分级基金所跟踪的国证钢铁指数,覆盖了成份股中40家龙头钢铁上市公司,其中不乏宝钢股份(600019,股吧)、河钢股份、武钢股份(600005,股吧)、攀钢钒钛(000629,股吧)、新兴铸管(000778,股吧)、酒钢宏兴(600307,股吧)等在供给侧改革概念中的重点标的。而鹏华资源分级基金作为一只专注资源领域的基金,一揽子投资中证A股资源指数50只成分股,覆盖了多种金属与采矿、贵重金属与矿石、黄金、铝等行业。对于看好钢铁、资源板块行情的激进投资者,可以借道鹏华钢铁B(502025)、鹏华资源B(150101)参与反弹行情,有望博取市场反弹收益机会。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713/n459004232.shtml report 2611 7月12日,商品期货再度掀起上涨狂潮,黑色系商品、有色金属等商品几乎全线反弹。其中,焦炭、铁矿石、螺纹钢、焦煤等纷纷大涨逾5%。在商品期货爆发的带动下,以煤炭、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