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偏股基金7月首周集体开门红 指基表现良好

来源:信息时报
  • 手机看新闻

  上证指数3000点多空战再次打响,但偏股基金的上冲势头依然没有减弱,在7月第一周便集体开门红,仅有10余只出现下跌。尽管上周股指在3000点附近徘徊不前,导致基金净值有所回调,但重仓资源和黄金的基金依然保持良好的态势,部分绩优基金的收益已超过20%。

  黄金、

资源类基金节节攀升

  在贵金属相关个股一路走强的势头下,重仓此类个股的基金净值“水涨船高”,前海开源金银珠宝A、华宝兴业资源优选分别以44.78%、20.35%的收益率位列偏股型基金前列。上半年表现抢眼前海开源金银珠宝,一路领跑超过了上半年业绩冠军嘉实低碳环保,其A类和C类份额分别上涨10.84%和10.63%,中海消费和长盛同盛分别以7.76%和7.56%的涨幅紧随其后。另外,易方达资源行业与中海能源策略的涨幅也都超过了7%。

  记者发现,前海开源金银珠宝由于规模较小,持仓比较集中,基金受重仓股表现影响较大。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的市值累计占净值比达65%,且集中在以黄金为代表的有色金属行业。其中,金贵银业(002716)与中金黄金(600489)表现最为突出,累计上涨了34%和27%。涨幅第三的中海消费同样也从黄金的涨势中获益不少,其前五大重仓股都为黄金相关个股,类似的还有招商行业领先、建信优选成长等,开门红的涨幅也超过6%。

  指数型基金表现良好

  在指数型基金中,白酒和互联网板块的指数基金今年表现较好。数据显示,招商中证白酒、大成互联网+大数据分别以23.08%、19.70%收益位居指数型产品前列。值得一提的是,黄金、白银价格节节走高,跟踪黄金、白银等贵金属价格指数的商品型基金纷纷上涨,并成为今年市场的收益明星。

  数据显示,博时黄金ETF以31.58%的净值增长率问鼎今年以来商品基金的收益冠军,国泰黄金ETF、博时黄金ETF I分别以31.16%、31.02%的收益率位列2、3位。此外,易方达、华安、国投瑞银等公募基金布局的黄金、白银商品型基金产品也积累了不俗的涨幅。

  黄金及贵金属价格的攀升也传导到QDII基金市场。数据显示,QDII基金市场中,汇添富黄金及贵金属、嘉实黄金、易方达黄金主题、诺安全球黄金等黄金主题QDII基金都收获了25%以上的收益。此外,海外股市和能源价格的逐渐攀升,也成为QDII基金超额收益的重要来源。中银标普全球精选、上投摩根全球天然资源等QDII产品也在今年分别收获了36.88%和28.04%的收益。

fund.sohu.com true 信息时报 https://fund.sohu.com/20160718/n459677524.shtml report 2575 上证指数3000点多空战再次打响,但偏股基金的上冲势头依然没有减弱,在7月第一周便集体开门红,仅有10余只出现下跌。尽管上周股指在3000点附近徘徊不前,导致基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