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半年报行情开启 机构关注题材联动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新闻
  整整两个月之后,在前期超跌的煤炭有色板块引领下,市场再度站上了3000点。随着央企改革试点工作的推进,叠加此前宝钢和武钢的战略合并,国企改革引发的向好预期正在帮助市场夯实底部。有业内人士指出,在投资者风险偏好依然偏弱的情况下,业绩确定性仍是选择个股的首 要条件,能否兑现利润更是关键因素。随着上市公司半年报的逐步披露,上市公司的经营情况也逐步“揭开面纱”,这为机构下半年的布局提供了投资线索。

  在年初大幅下跌之后,市场围绕2900点持续震荡。尽管A股的整体行情难如人意,但是结构性机会此起彼伏,智能驾驶、新能源汽车、OLED、有色等板块的表现颇为抢眼,而贵金属指数最近半年的涨幅也接近翻倍。尤其是最近一个月来,煤炭和有色金属指数的涨幅超两成,联袂上演“煤飞色舞”行情,这也使得代表大盘蓝筹股的上证综指一举越过3000点。

  对于接下来的市场行情,卖方相对看好国企改革行情。国泰君安策略分析师乔永远认为,日前国资委宣布央企改革试点全面铺开,表明国企改革正由点及面全面展开,国有资产管理模式也逐渐浮出水面,传统行业兼并重组值得期待。

  在沪上某公募基金经理看来,最近一段时间以来,随着国企改革试点的再度推进,市场对改革的期待也随之升温,但是从投资角度看,从去年年中高点至今,市场经历了三次阶梯式下跌,投资者风险偏好已经严重下降,对上市公司业绩的偏好程度上升。因此,有良好业绩并且有望延续业绩的消费类公司,例如贵州茅台美的集团老板电器索菲亚等公司的股价持续上涨,伊利股份等公司也吸引众多机构前去调研。该基金经理表示:“贵州茅台这种大白马创出历史新高,对市场的示范作用非常大,这也使得机构重新认识当前的市场环境,不仅传统价值派基金经理更推崇业绩,部分新兴产业的基金经理也趋于重视价值。”

  在沪上某私募基金经理看来,随着基金经理对价值投资的重视,监管部门对市场违规行为的监管也趋于严格,并购重组审批趋严,也进一步打击了市场炒作。接下来,尽管智能驾驶、AR等强势概念仍有望受到市场追捧,但是不少概念股频频上演的一日游现象,也表明市场对炒作持有的谨慎态度。

  在机构投资者看来,在市场更加重视价值的情况下,业绩兑现将成为选取股票的重要标准。随着上市公司半年度业绩预告及半年报开始密集披露,行业景气度也开始展现出来。如果同行业的相同业务中,多家上市公司的业绩表现抢眼,表明行业景气度向好,就可以选取行业内其他滞涨的公司股票,从而带来题材联动的投资机会。

  作者:赵明超
fund.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 https://caifu.cnstock.com/fortune/sft_jj/tjj_yndt/201607/3845697.htm report 2492 整整两个月之后,在前期超跌的煤炭有色板块引领下,市场再度站上了3000点。随着央企改革试点工作的推进,叠加此前宝钢和武钢的战略合并,国企改革引发的向好预期正在帮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