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包过是传说 真题只是往年旧题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周末金证券
  • 手机看新闻

  金证券记者 管伟

  在基金从业考试通过率极低,而基金行业协会要求又拔高之后,网络上针对从业资格考试“包过”的小广告开始猖獗。许多机构承诺“包过”,有的机构高价出卖各种题库等。《金证券》记者摸底了解到,所谓的“包过”并不能包过;许多叫卖的“真题”,只是把往年的试题进行罗列,并没有什么技术含量。

  只要看了全真试题包过

  对于基金从业考试包过的广告,网络上一般以“真题”出现。《金证券》记者在网上找到一家自称是金融类考试专家的网站。点开网页,立刻就跳出了一个对话框“请问需要预测题库吗?签订协议不过退款,也可以跟我们QQ沟通”。

  在该网站最醒目的地方,有着相当吸引人的广告——“每次考前都会更新5-8套押题,80分原题让您快速通过考试,只要认真做我们的押题,通过考试是绝对没有问题的。”

  真题有多真?《金证券》记者以普通报考人名义咨询。

  该网站客服人员表示,“只要把我们的试题全记下来,肯定过了。”该客服人员承诺,“我们的包过题库有65%的原题。”

  记者表示,“如果不过怎么办?”客服表示,“不过的话我们会全额退款。”

  承诺至少98%通过率

  《金证券》记者注意到,该网站上表示题库有65%的原题。那么,如果考的都是剩下的35%该如何?

  客服表示,“60分及格,过了就行,要那么高分干嘛?”

  记者注意到,网上像上述这样承诺包过的机构有很多,大部分都承诺100%通过率,也有承诺98%的通过率。

  记者点开一家承诺通过率达到98%的网站,与客服人员小窗私聊,该人员表示,“之所以没有承诺100%的通过率,是考虑到每年卷子的难易程度不同,有的年份考试题简单些,有的年份考试题难些,不保证100%的通过率,也是我们比较靠谱的做法。”

  所谓“真题”只是往年旧题

  《金证券》记者在多家网站上看到,对于费用,各家机构不尽相同,有的仅仅几百元,有的几千元。记者联系前述一家网站的客服人员,客服人员表示:“880元一科,1600元两科。”

  对于网络上这些“牛皮小广告”的承诺,记者咨询了私募行业专业人士。

  深圳一私募行业人士在接受《金证券》记者采访时表示,“你要是真信了网上这些人的承诺,那你便是通不过的2%。”

  该人士表示,此前他一朋友为了提高通过率,也曾动过这类点子。但看了朋友高价买回来的“真题”后知道,原来,所谓的“真题”的确是“真题”。

  “我看了,是往年几期的考试题目。”该人士表示,往年的题目只是作为一个参考,并不能说往年考这样的试题,今年还会考这样的试题。

  “事实上,现在对于金融违规抓得那么严,怎么可能让这些机构有机可乘。”该私募人士表示,作为基金从业人员,千万别信!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719/n459890323.shtml report 1384 金证券记者管伟在基金从业考试通过率极低,而基金行业协会要求又拔高之后,网络上针对从业资格考试“包过”的小广告开始猖獗。许多机构承诺“包过”,有的机构高价出卖各种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