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首批基金二季报出炉:重仓押宝黄金 电子 军工 消费

来源:全景网
  • 手机看新闻
  7月19日,首批基金二季报出炉。受益于股市企稳,首批公布季报的基金扭亏为盈。从主动管理的权益类基金来看,混合型基金仓位较一季度末仓位提升近3%。从配置来看,二季度业绩优秀的基金主要配置黄金、电子、军工、消费类个股。

  32家公司旗下基金扭亏

  本周二,包 括易方达、上投摩根、中邮创业、中欧在内的32家基金公司公布了旗下630余只基金二季报。

  从盈利情况来看,基金整体扭亏为盈,上述32家公司旗下基金合计实现利润176.66亿元,而在今年一季度,这些基金合计亏损781.31亿元。二季度A股市场暂时企稳,权益类基金收益有所反弹。不过单只基金来看,货币基金依然凭借庞大的体量独霸榜首。天弘余额宝二季度盈利达到48.22亿元,占32家公司盈利总额的比例为6.17%。二季度末,余额宝的资产规模已经达到8163.12亿元。

  兴全添利宝二季度利润次之,为5.13亿元。权益类基金中,易方达新丝路、易方达科翔、银华核心价值优选、易方达恒生H股</a>ETF二季度实现利润也排名靠前,分别为4.91亿、3.37亿、3.25亿、3.09亿元。

  在首批季报中,融通领先成长二季度亏损最多,达到4.52亿,二季度该基金净值下跌8.61%。截止二季度末,其资产规模为48.86亿元。中邮信息产业二季度亏损2.17亿元,申万菱信中证申万证券、中邮核心竞争力、基金银丰、融通互联网传媒、招商中证证券公司亏损额均在1亿元以上。

  混合型基金加仓2.73%

  从主动管理的权益类基金仓位水平来看,尽管二季度市场有所企稳,仓位较灵活的混合型基金有明显加仓。

  WIND数据显示,上述32家公司旗下的混合型基金算术平均仓位为58.98%,而在一季度末,相应的仓位水平为56.25%,整体增加了2.73%。普通股票型基金算术平均仓位为85.78%,一季度末 为85.02%,仅增加了0.76%。股票型基金仓位变动空间并不大。

  部分灵活配置型基金仓位变动较为剧烈。例如中原英石灵活配置一季度末仓位为3.17%,到了二季度末就升至75.54%。是首批二季报中仓位增幅最大的基金。

  天治趋势精选、西部利得成长精选、天治低碳经济、融通成长30与之类似,仓位提升都在50个百分点以上。

  近一年来表现优秀的新华行业轮换配置在二季度仓位也提升了20%以上,升至81.23%。当季该基金净值增长率为6.25%,业绩比较基准的增长率为-0.60%。

  而首批二季报中,仓位降幅最大的是前海开源新经济。一季度末其仓位为88.96%,到二季度末已降至37.9%,下降了51个百分点。其余基金仓位降幅都在25个百分点以下。

  事实上二季度前海开源是唱多阵营最为活跃的基金公司之一,其公司公开发表了千点反弹言论,不过,前海开源新经济的操作方向却与公司的观点相悖。数据显示,二季度该基金下跌3.05%,在同类1344只基金中名列第1344位,几乎是垫底。

  中海优势精选、新华积极价值、中海积极增利、天治中国制造2025二季度仓位降幅也在20%以上。

  绩优基金重仓4类股

  从配置来看,二季度表现较好的基金主要配置了黄金、电子、军工、消费等品种。

  前海开源金银珠宝二季度重点配置了锂电池和黄金股,前十大重仓股中,第一和第二分别为赣锋锂业天齐锂业,另有6只为黄金股。二季度其仓位维持在90%以上。

  易方达新经济二季度上涨12.54%,排名同类基金前列。从二季报看,该基金重点配置了三元锂电池等基本面表现强劲的子行业,另一方面也投资了稀土、钴等具备稀缺资源属性的品种;同时布局了电子、军工等领域。前十大重仓股包括大港股份东山精密恒华科技、全志科技、云南锗业三力士华帝股份、德奥通航、大北农时代新材。基金经理表示,未来将布局部分具有避险属性的行业,寻找盈利改善的子行业和中长期符合产业发展方向的新兴产业,包括电子行业、新材料等领域。

  新华行业轮换配置二季度调高仓位的同时,重点配置了制造业,占基金净值的比例为60.96%,其次为地产,占比为6.4%。其前十大重仓股为先河环保新华锦、山河药辅、吉艾科技通产丽星金智科技晨鸣纸业瑞丰高材、*ST黑豹、宝泰隆。基金经理表示,三季度,市场将以震荡格局为主,难有趋势性行情。将优选那些质地好、有业绩、估值低、符合转型和改革大方向的股票进行配置。

  作者:刘庆华来源金融投资报发布时间:)
fund.sohu.com false 全景网 https://www.p5w.net/fund/zjcc/201607/t20160720_1523703.htm report 4683 7月19日,首批基金二季报出炉。受益于股市企稳,首批公布季报的基金扭亏为盈。从主动管理的权益类基金来看,混合型基金仓位较一季度末仓位提升近3%。从配置来看,二季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