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军工基金走强 长盛航天海工近1年25%收益领跑

来源:证券日报
  • 手机看新闻

  近来受多种利好因素驱动,军工板块强势上涨,特别是近期南海事件持续发酵,令军工热度依然持续,助推相关的主题基金水涨船高。其中国内首只军工类主题基金,长盛航天海工灵活配置基金(000535)表现优异,近一年来以25%的收益率摘得军工类基金冠军(数据截至2016年7月1

4日,下同)。

  据同花顺数据统计,从去年股指冲高回落截至今年7月14日,近一年间上证综指跌幅高达22.18%,市场共有11只以军工为主题的投资基金,平均收益率-2.31%,长盛航天海工摘得近一年军工类基金收益率冠军,同期收益率高达25%,跑赢同期大盘44个百分点,在全市场531只混和型基金中,该基金排在遥遥领先位居前十分之一。

  长盛航天海工为国内市场成立的首只均共军工类主题投资基金,自从2014年3月成立以来,该基金累计收益为74%,年化收益率高达26%,在同期混合型基金中位居22名。

  相较于同类军工主题基金,长盛航天海工基金特别设置了触发分红条款,有利于实现收益落袋为安。其分红条款不同于常规基金,设置了触发分红条款,每年都通过分红为投资者实现收益落袋为安。基金在每年度的12月31日,若本基金的当年份额净值增长率超过10%,则将基金可供分配利润的80%分配给投资者。据统计,截至目前长盛航天海工基金自2014年成立以来已累计分红两次,累计每十份派发现金红利5.15元。

  市场资深人士分析,该基金能为投资者带来如此好的投资回报,一方面是良好的分红机制确保投资收益落袋为安,另一方面,在日常管理中也体现了基金经理的在市场巨幅波动中也体现出较好的风险控制和选股能力。统计数据显示,近一年间最大回撤率控制在30%以下(27.45%),远低于同类基金,仅为市场的一半左右,而选股方面军工类的大牛股市场出现在该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中。

  展望三季度,军工板块事件密集,包括中俄海上联合军演、天宫二号发射升空、八一建军节相关演习等。同时,韩美决定在韩国部署“萨德”导弹系统,加剧朝鲜半岛局势紧张,中国国防部回应,将考虑采取必要的措施维护国家战略安全和地区战略平衡。多重事件叠加,军工板块有望上演王者归来,相关基金可能再次掀起一轮上涨潮,投资者可以借道军工主题基金分享投资收益。

  分析指出,目前军工行业面临多重利好,如地缘局势紧张、资产证券化步伐加快、军民融合推进等,在这样的背景下,军工股面临了较好的投资机遇。鉴于当前不少军工主题类个股近期涨幅已经不小,部分分级B或存在过度炒作风险,可长线布局主动型基金或等待低位再行介入。

  作为国内最早成立的基金公司之一,长盛基金近年来在主题投资持续发力,先后推出TMT、城镇化、军工等一系列特色鲜明的主题基金,并为投资人带来丰厚回报,如长盛电子信息产业、长盛电子信息主题近一年的收益分别为25.81%和6.42%,长盛城镇化主题近一年收益为1.72%,均遥遥领先于市场同类基金产品,长盛基金日渐成为业内的主题基金管理专家,其强大的主题投资实力也将为投资者分享军工等主题基金盛宴提供有益支撑。

fund.sohu.com true 证券日报 https://fund.sohu.com/20160720/n460088906.shtml report 2435 近来受多种利好因素驱动,军工板块强势上涨,特别是近期南海事件持续发酵,令军工热度依然持续,助推相关的主题基金水涨船高。其中国内首只军工类主题基金,长盛航天海工灵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