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美股一路走强 巧配QDII与风口共舞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新闻
  中国证券网讯 (记者 朱贤佳)6月28日至今不到三周,道指累计涨1366点,涨幅近8%,月K线有望拉出六连阳。尽管道指累积了可观涨幅,但多数分析人士指出“数据强劲、业绩乐观、宽松货币政策预期再起是推动股市上扬的‘三驾马车’”,预计上述因素将 助力美股和全球股市更上一层楼。对于国内投资者,配置“纯美”QDII基金是抓住这一机会的好办法。

  值得关注的是,在6月以及整个上半年美国房地产REITs表现超越大市,而股市中的传统领头羊IT、生物行业出现涨势弱化迹象。借道QDII投资海外市场的投资者需警惕这一微妙变化。

  资产荒成就房地产信托

  近年来“资产荒”成为全球趋势,市场不缺资金,可稳定回报的渠道越来越少。传统的稳健避险渠道国债市场吸引力大不如前,美国国债收益率屡创新低,大量无处可去的资金为追逐回报转而投向房地产市场。

  一组数据最能说明问题。今年以来,美国房地产基金收益为股市3倍。截至6月30日,富时/美国房地产信托协会(FTSE NAREIT)REITs指数6月回报率为6.7%,而同期标普500指数微涨0.3%。整个上半年,FTSE NAREIT REITs指数涨幅达13.7%,标普500涨幅约为5%。

  据了解,目前专门投资房地产信托基金的QDII产品有4只,分别为广发美国房地产指数、诺安全球收益不动产、嘉实全球房地产和鹏华美国房地产基金。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一年来,上述产品净值增长率全部挤进同类QDII排名的前十,平均净值增长率超过20%,其中广发美国房地产指数以27.94%的净值增长率位居榜首。

  虽以布局REITs为主,但这4只房地产基金在投资方式上有主动、被动之分。广发美国房地产指数基金为指数型产品,属于被动管理品种,诺安全球收益不动产、嘉实全球房地产、鹏华美国房地产基金为主动管理品种。同时,在地区配置上,上述产品也存在差异,单从基金产品名称就可以看出鹏华美国房地产、广发美国房地产指数更专注于美国市场,诺安全球收益不动产、嘉实全球房地产则在全球范围内进行配置。然而,随着美国房地产市场持续火爆,诺安全球收益不动产、嘉实全球房地产也重配美国市场,一季度配置美国房地产的比例分别为71.87%和66.94%。

  上述房地产基金在一季报中指出,在资产荒叠加全球宏观经济动荡不安的背景下,美国房地产价格有望持续向好,专注于房地产信托的QDII适合长线投资。

  谨慎布局主题基金

  对于下半年QDII基金布局,市场人士指出,投资者尤其要关注美股的分化效应。今年美股上涨与以往有所不同,采矿、机械等防御性板块表现突出,而传统的领头羊医疗、IT表现不佳。今年以来,标普500累计涨幅约为5%,而此前的牛市“发动机”——IT和医疗保健行业表现一般,分别涨2.85%和2.76%。受此影响,广发基金旗下2只产品今年以来表现垫底,广发纳斯达克100指数、广发生物科技指数净值增长率分别为负13.5%和负19%。

  同时,受宽松预期以及英国“脱欧”等风险事件影响,黄金、白银等资源类商品今年以来走势强劲。然而,就在形势一片大好的情况下,对冲基金六周来首次削减黄金多头头寸,从此前一周创下的历史新高回撤。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公布的数据,截至7月12日当周,黄金期货和期权净多头头寸减少5.4%,至271529份合约。此前一周达到286921份合约,创下2006年有数据以来的最高水平。

  国内相关QDII主要有4只——汇添富黄金及贵金属、嘉实黄金、易方达黄金主题、诺安全球黄金。分析人士指出,今年以来上述基金平均涨幅超过25%,下半年走势或出现波折。

  不过,总体而言,近年来国内资金布局海外热情日益高涨,QDII额度持续处于供不应求状态。数据显示,QDII基金暂停和限制申购的基金数有所增加。截至7月12日,在当前所有的QDII基金产品中,正常申购的产品数量为84只,暂停大额申购的产品数量为28,暂停申购的产品数量为37只,封闭的产品数量为4,无效的产品数量为2。

  作者:朱贤佳
fund.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 https://caifu.cnstock.com/fortune/sft_jj/tjj_yndt/201607/3848871.htm report 2826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朱贤佳)6月28日至今不到三周,道指累计涨1366点,涨幅近8%,月K线有望拉出六连阳。尽管道指累积了可观涨幅,但多数分析人士指出&ldquo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