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深港通有望推出 如何借道基金发掘港股投资机会

来源:信息时报
  • 手机看新闻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叶静

  虽然7月初开通“深港通”的预期落空,但是市场普遍认为7、8月份仍是宣布“深港通”的时间窗口,花旗预计“深港通”有望于第三季度公布细节、第四季度正式推出。近日恒生指数表现强势创出年内新高,有望挑战22000点。有分析认为随着深

港通的开通,港股迎来较好的投资机会,投资者可以借道港股QDII捕捉其中的机会。

  恒指创出年内新高

  恒指率先复苏,已经创出年内新高。恒指今年进入1月以后指数出现较大的跌幅,2月12日恒指下探至年内新低18279点。不过,恒指此后一路振荡上行。从低点涨幅达到了近20%。

  机构投资者玄甲金融的投研总监衷亚表示:“港股反弹的原因,一方面是港股与美股走势相关性极强,得益于美国股市自今年2月份以来的大幅反弹,除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外,目前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和标普500均创出历史新高;另一方面,港股的估值优势也为市场投资者持续买入提供了底气,推动股票价格不断向价值中枢收敛。”

  香港资深投资专家陈永陆表示,对比美股,港股的估值明显更低,同时由于港元与美元挂钩的因素,所以港元资产对很多资金而言,是少了外汇风险这一因素的,这也是港元资产吸引投资者的一大因素;加上港元近日有转强的迹象,代表再度有资金留意港元资产,所以恒生指数下半年的走势,值得乐观一点。

  此外,恒指权重最大的腾讯控股也在近期不断刷新历史新高,为恒指的反弹贡献不少。就在上周五,腾讯控股继续创出每股186.2港元的新高。

  中信建投国际证券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吴炜就指出恒指19000点,国企指数8000点下是中长期底部区域,未来酝酿着一波大的行情。而这个底部区域因其可能大幅振荡而被冠以“港股玫瑰底”之称,取玫瑰是刺人的但是美好的之意。近期港股经历“脱欧”等事件大幅振荡仍然顽强向上,逐渐印证其判断。

  恒指目前估值在全球主要市场中处于倒数第二低的水平,仅高于俄罗斯市场,但港股市场所代表的中国经济结构明显优于俄罗斯,而且恒指的估值远低于历史平均水平。最重要的,对比恒指历史上的类似低位,仅出现5次而且均与危机相关,包括政治危机和经济危机,如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和2011年欧债危机。故认为目前恒指的估值并不合理,整体估值将会提高。

  深港通开通的预期或给港股带来投资机会,事实上一些AH溢价很高的深市H股近期涨幅都还不错,如浙江世宝山东墨龙等。

  从资金层面看,沪港通的港股通余额在6月初尚余937亿,而截至7月15日该余额已跌破500亿,南下资金凶猛程度可见一斑。因此,随着港股市场的回暖,可以预期资金未来将积极借道深港通布局港股市场。

  投资最好三方面入手

  市场分析认为,深港通开通初期,深市中小板及创业板市场会承受较大心理压力,如何提前布局或成投资人需要考虑的一个重要问题。专家认为,可以从以下三个方面入手。

  增强指数基金

  指数基金向来是博反弹的利器,目前港股的指数基金有跟踪恒生指数、恒生国企指数等,投资者可以重点。其中恒生指数有ETF基金和分级基金两类,其中恒生B分级,目前的价格在0.9元附近,杠杆倍数较高,投资者如果希望博反弹可以重点考虑。

  提示:如果有股票账户,建议在场内购买ETF或者分级B,一是手续费较低,二是流动性更好,场内的QDII基本上可以做到T+0回转,比场外购买要方便很多。

  深港通基金或大中华QDII基金

  来自同花顺数据统计,目前大中华的QDII为15只,深港通基金则有6只,这类基金多是主动管理型,对于基金经理的投资水平要求较高,不过胜在方便,如果基金经理的操作稳健,投资者不必时时盯盘。

  提示:QDII的手续费一般较高,有些甚至达到2.5%,因此投资人不论是申购还是认购都要对其进行详细的了解。其次这类基金的赎回时间较长,一般是T+3个工作日,有些甚至要T+7个工作日,因此投资者要安排好自己的赎回时间。

  A股市场的券商ETF

  在券商看来,深港通开通在即,券商板块迎来机会。尤其是在利率市场化和金融改革大背景下,从支持资本市场改革和国家产业转型的角度,3~5年内将是证券行业跨越式发展的转型期,金融改革将为券商提供一个优秀的发展平台。同时在监管放松的环境下,券商ROE有望整体步入上升新周期。

  因此券商行业的ETF和分级B也可以作为考虑的对象。

  提示:这类产品的流动性不如港股的ETF和分级基金,需要T+1日,其余则不相上下,投资者需要特别关注。另外分级基金B的价格越高,说明杠杆越高,基金的投资者可以选择高杠杆的产品。

  想知道更多基金最新动态,基金重仓股信息。请扫描下面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投基派

 

fund.sohu.com true 信息时报 https://fund.sohu.com/20160721/n460256829.shtml report 3952 本版撰文信息时报记者叶静虽然7月初开通“深港通”的预期落空,但是市场普遍认为7、8月份仍是宣布“深港通”的时间窗口,花旗预计“深港通”有望于第三季度公布细节、第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