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前海开源金银珠宝混合基金谢屹:后市仍看好黄金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新闻
  中国证券网讯 (记者 朱文彬)今年上半年,前海开源金银珠宝混合基金在混合基金的排名中突出重围,拿下头名宝座。据银河证券数据,截至6月30日,前海开源金银珠宝混合基金以26.61%的净值增长率,夺得2016年上半年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冠军,同时获得开放式基金收益冠军 。截至7月19日,该基金仍连续蝉联混合基金冠军位置。

  随着基金二季报的披露,其制胜的密码也被逐一揭开。据该基金最新公布的二季报显示,其仓位高达90.04%,仍维持一季度来的高位,重仓的前十大重仓股包括有赣锋锂业天齐锂业山东黄金中金黄金等。

  从仓位上分析,上半年前海开源金银珠宝混合基金抓住了黄金投资机会,基金经理谢屹从今年年初坚定看好黄金,他认为,在避险背景下,由于连续的货币宽松环境,能够使得货币保值的最佳方式就是持有黄金挂钩的资产。从具体的标的看,实物黄金,黄金ETF,黄金采掘类的股票以及金银珠宝基金都将是不错的选择。

  不过,在谢屹看来,前海开源金银珠宝混合基金夺得头名并不仅完全是依托黄金上涨的大势。“该基金均衡配置,因此业绩不完全取决于黄金。”谢屹说,该基金未满仓黄金类资产,另有一部分是非黄金类资产,通过两个风险收益互补的资产结合起来,降低波动率并力争实现一样的收益。

  谢屹称,这样做是有一个深刻的逻辑在后面的。因为黄金类资产和非黄金类这两块的风险收益特征不一样,当一个大涨的时候另一个通常会大跌。他说,黄金和非黄金资产两者的节奏不一样导致了它们不会同涨同跌,上涨是比较平缓的,不是大幅的、波动式的上涨。因此提高了单位风险的收益。净值经常是涨到一个阶段,然后小幅震荡,再突破,通过这种配置可以做出这样的效果。单纯的配置黄金是不会有这样的效果的。

  对于黄金后市,谢屹认为,如果至少有6个月是处在滞涨期,就要配置黄金。这也是他目前依然看好黄金的原因,他认为黄金还有一定的上涨空间。

  “由于7月份英国刚刚脱欧和接下来开始美国大选这两个重要因素导致美国加息推迟,因此,基本面推动黄金继续上涨,加息的负面效应在未来的六个月看不到,黄金的上涨在未来六个月是比较确定。” 在谢屹看来,现在购买黄金完全不是一个追高的过程,而是一个中途上车的过程,后续的这六个月可能是黄金真正加速上涨的时期,原因就是之前说的基本面支撑以及美联储货币政策收紧受到约束。

  至于影响下半年行情最主要的因素,谢屹分析称,最主要因素还是经济的基本面。因为所有的货币政策都是对经济或者对股市的扰动因素,而货币政策一定是跟着基本面走,这两者相比较:基本面是决定性的因素,货币政策是次要性的因素。

  作者:朱文彬
fund.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 https://caifu.cnstock.com/fortune/sft_jj/tjj_gsjj/201607/3850240.htm report 2379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朱文彬)今年上半年,前海开源金银珠宝混合基金在混合基金的排名中突出重围,拿下头名宝座。据银河证券数据,截至6月30日,前海开源金银珠宝混合基金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