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基金二季报出炉 下半年股市机会在哪里?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中金在线
  • 手机看新闻

  随着基金二季报的逐渐披露,基金公司近期的动向和喜好也浮出水面。截至昨日收盘,易方达、益民、银华、长安、长城等37家基金公司公布了2016年二季度报告,二季度上述基金共计新进或增持141只个股,增持资金达97.34亿元,其中,有61只个股月内表现均跑赢同期大盘(包括6月份上市的新股)。

  二季度基金积极布局

  低估值医疗类板块

  基金季报显示,二季度,大消费板块环节中的生物医药板块被基金重点配置。东吴新趋势价值线基金经理表示,二季度始终保持了中性仓位,其间逐步在医疗服务、传媒等方向上增加布局。

  新华泛资源优势基金经理同样积极看多医药板块,他表示,二季度,板块轮动加快,赚钱难度加大。基金仓位中等偏高,重点配置了医药等板块。尽管市场目前仍看多“喝酒吃药”行情,不过三季度初期应该以防御风险为主,待调整一段时间后再增加仓位。他预计,三季度末市场可能再次出现系统性机会。中长期看,代表未来发展方向的新兴行业有反复炒作的机会,下半年可关注现代服务业中诸如养老、医疗等板块的投资机会。

  此外,基金经理们注意到,近期,监管层持续实施金融风险防范措施,或在短期内促使市场风险偏好降低,配置估值低、安全边际相对较高的消费、医药股或是较好的选择。

  浙商聚潮产业基金经理则表示,监管层加强金融风险防范,有助于市场行情的长期持续。短期内可能降低市场风险偏好,二季度开始,资产配置转向估值低、安全边际相对更高的金融、消费、医药类板块。

  寻找业绩白马股

  规避高估值

  基金经理在二季报中还强调,基本面和业绩增长确定的个股才是重点配置标的,短期来看,高估值的精准医疗概念股则需要回避。

  国投瑞银医疗保健行业基金经理表示,在个股配置上继续以业绩增长确定的低估值股票及不受负面政策波及、且未来上升空间明确的中医药公司及医疗服务板块等标的为主。在经济弱复苏的背景下,关注企业盈利边际改善,三季度将积极布局中报业绩增速明显改善的标的。

  有部分基金经理认为,未来医药板块走势或将分化,细分行业景气度较高的个股更值得关注。浦银安盛医疗健康基金经理表示,医疗板块由于医保控费以及医疗技术应用监管加强等因素整体表现一般,基金在二季度保持较高的仓位。对于后市持谨慎乐观态度,会在景气度相对较高的细分行业中寻找估值相对合理的优质个股。

  此外,精准医疗概念作为生物医疗板块的明星概念股,一直是备受市场关注。但部分基金经理建议,短期尽量回避高估值的精准医疗主题概念股。招商医药健康产业基金经理认为,在操作策略上,采取均衡配置,自下而上选取基本面优秀、业绩有支撑的个股,规避估值较高的精准医疗主题概念股。

  下半年股市机会

  三季度关注消费股和成长股

  随着二季度报告出炉,基金经理的三季度投资策略也浮出水面。

  部分基金的二季度报告对三季度投资策略做了前瞻。从目前披露排名前列的绩优基金的情况看,基金经理普遍预期后市大概率维持震荡走势,投资策略上则较多关注有益于通胀预期的个股,以及新兴成长股。

  二季度单位净值增长率为92.30%的国泰浓益C,在报告中认为,2016年市场资金面基本平衡,仍然是存量博弈。“下半年我们继续看好食品饮料、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消费电子等景气向上的子行业,同时要关注可能出现的如信用债兑付危机等风险因素。”

  二季报单位净值增长率88.84%的国泰安康养老定期支付,在报告中则认为,“站在目前时点,我们认为股票市场机会大于风险。”

  “短期我们在股票操作上面会偏向积极。……我们策略上以精选具备高成长性的个股为主,业绩的持续快速增长能够消化短期看上去略高的估值。我们看好的行业包括受益于消费升级的品牌、娱乐传媒、智能装备制造、医疗、环保等。”其在报告中称。

  而易方达新兴成长基金经理则认为,三季度流动性预期将逐步改善,美联储加息预期推迟,国内外货币有望持续宽松。可以继续关注代表未来新兴产业的相关龙头个股,同时也可以适度关注抗通胀相关行业和个股。

  一方面,关注云计算、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能极大提升社会生产效率的高科技行业,并同时关注与之相关的上游半导体硬件产业链;另一方面关注娱乐、体育、医疗、教育等能满足人们提高生活水平需求的服务行业。

  而国泰新经济则在报告中认为,展望三季度,证券市场会出现相应的结构性机会。升级仍然是我们投资的主要方向:一是消费升级;二是产业升级。这两个方向的代表包括新能源汽车、电子和品牌白酒等。

  想知道更多基金最新动态,基金重仓股信息。请扫描下面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投基派

 

fund.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fund.sohu.com/20160722/n460439326.shtml report 3237 随着基金二季报的逐渐披露,基金公司近期的动向和喜好也浮出水面。截至昨日收盘,易方达、益民、银华、长安、长城等37家基金公司公布了2016年二季度报告,二季度上述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