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公募重仓食品饮料捧场锂电池 继续看好结构性机会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记者 刘夏村

  随着公募基金二季报的集中披露,公募基金在二季度的投资路线亦由此浮现。据天相投顾统计,二季度公募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中,食品饮料个股就占据了三席,其中贵州茅台最受基金经理欢迎,共有144只基金持有该股票。此外,统计还显示,公募基金对锂电池

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主题投资亦兴致盎然。

  对于后市,部分基金经理认为,市场仍将是存量资金博弈格局,继续维持震荡走势,但随着市场人气逐渐恢复,在三季度可以积极参与到一些主题性或结构性的机会中,继续看好食品饮料、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消费电子等景气向上的子行业。

  食品饮料锂电池轮番上涨

  经历了3月份的小幅反弹之后,窄幅震荡成为二季度A股市场的主基调,大盘指数多数时间维持在2800—3000点区间。二季度,尽管没有系统性机会,但主题炒作轮番上演,结构性投资机会并不缺乏,其中锂电池、新能源汽车、食品饮料、电子行业部分股票价格更是创出新高。

  值得关注的是,二季度公募基金的投资路线亦与上述市场表现高度一致。据天相投顾对公布今年二季报的1378只积极投资偏股型基金进行的统计显示,二季度公募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分别是伊利股份、贵州茅台、网宿科技、山东黄金五粮液索菲亚通化东宝美的集团格力电器信维通信,其中食品饮料个股就占据了三席,而占据一季度公募前五大重仓股的银行、券商则已被挤出前十名之外。在公募基金二季度前50大重仓股中,贵州茅台最受基金经理欢迎,共有144只基金持有该股票,持股市值达到604287.48万元;此外,网宿科技亦受追捧,有104只基金持有该股票,持股市值达到547728.66万元,占其流通股的16.21%。上述两只股票在二季度表现颇为抢眼,涨幅分别达到17.88%和15.42%。

  天相投顾的统计还显示,二季度公募基金对锂电池、新能源汽车板块进行了大手笔增持。例如,在二季度公募基金新增持个股中,科恒股份、诺德股份这两只锂电池概念股票位列前两席,截至二季度末分别持有市值达到83974.8万元、77717.55万元,占其流通股比例的13.21%、6.87%。这两只股票价格亦在二季度涨幅相当出众,分别上涨225.38%和47.09%。

  继续看好结构性机会

  对于后期市场走势,国泰浓益基金认为,2016年市场资金面基本平衡,仍然是存量博弈。在经历了A股纳入MSCI指数失败,英国脱欧公投等事件后,市场短期利空出尽,存在反弹需求。一方面,英国脱欧使得全球避险情绪增加,美元面临升值压力,美联储加息的预期落空;另一方面,央行较为成功地管理了人民币贬值预期,没有对市场形成大的干扰。因此下半年继续看好食品饮料、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消费电子等景气向上的子行业,同时要关注可能出现的如信用债兑付危机等风险因素。

  广发精选(270008,基金吧)基金表示,对未来一个季度的市场不悲观也不乐观。经济仍在探底,但也不存在系统性风险。去产能、去杠杆、调结构的任务艰巨;人民币汇率在短期内已经稳住,但依然有贬值压力,美联储后续加息的时间点和频度仍会对汇率走势产生巨大影响;在房价、物价上行背景下,宽松的货币环境会否有变化;改革与转型的进程仍在稳步推进,但肯定会有波折与反复;投资者风险偏好下降是个长期趋势。在三季度,重点配置的方向主要是分红收益率高的蓝筹;业绩增长确定、市盈率合理的白马成长股;积极转型新兴产业的中小市值公司。寻找真正的成长股才是长期获取超额收益的源泉。考虑到市场人气逐渐恢复,在三季度会更积极地参与到一些主题性或结构性的机会中。

  兴全趋势基金认为,三季度,美联储加息预期仍在延后,但全球市场政治经济风险难言好于预期,风险资产价格大幅波动,经济的关键因素回到了国内本身的效率和景气度上目前市场总体估值仍然不低,证监会加强了对跨行业并购重组的监管,市场也难以出现明显的资金流入,在面临上述经济机遇以及困难的背景下,市场仍将表现为震荡行情,整体投资策略保持谨慎。存量资金博弈的条件下,不同行业发展、企业的战略实施和盈利增长将进入被区别定价的阶段,新能源汽车、地产、物联网、体育等改革能够创造新的消费的领域可能存在较好的投资机会。

  想知道更多基金最新动态,基金重仓股信息。请扫描下面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投基派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722/n460444452.shtml report 4493 本报记者刘夏村随着公募基金二季报的集中披露,公募基金在二季度的投资路线亦由此浮现。据天相投顾统计,二季度公募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中,食品饮料个股就占据了三席,其中贵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