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二季度基金新进股涨势惹眼 最大涨幅逾两倍(图)

来源:全景网
  • 手机看新闻
  二季度以来股指震荡下跌,期间上证指数微跌2.27%。尽管指数表现乏善可陈,但基金重仓股中仍然牛股频出。天相投顾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以来,科恒股份贵研铂业等18只个股涨幅领先,均超过30%,分别被53 家基金公司旗下的202只基金重仓。其中科恒股份、贵研铂业、宁波 高发等8只个股涨幅均超50%,最高涨幅达225.38%。

  从基金公司来看,二季度捕获牛股数量最多的基金公司是中银基金,该公司旗下的中银价值精选、中银互联网+等基金抓住了诺德股份、贵研铂业等6只牛股。此外,富国基金、广发基金、农银汇理基金等旗下捕获牛股也较多。

202只基金抓住18只牛股
202只基金抓住18只牛股


  从行业类别来看,消费品及服务、信息技术和原材料成为基金新进的重点板块。

  具体看来,被南方绩优成长、上投摩根内需动力等20只基金重仓持有的科恒股份,二季度以来股价大涨225.38%,成为986只二季度末重仓股中涨势最猛的一只。

  数据显示,20只基金二季度累计持有科恒股份1060万股,占流通股比高达13.21%,持仓市值为8.4亿元。其中上投摩根内需动力持有科恒股份占基金净值比达到4.35%,该基金二季度以来回报率为9.67%,排名同类基金前1/10;另外持股数量较多的南方绩优成长A,同期回报率亦达到8.59%,跻身同类偏股混合型基金前1/7。

  从基金持仓市值看,除科恒股份外,诺德股份、国电电力等个股被基金持有也较多。二季度诺德股份上涨47.09%,期间被31只基金持有7898万股,持仓市值高达7.77亿元,占比流通股高达6.87%;对国电电力基金持有市值达4.58亿元,排第三。

  此外,从基金持仓占比流通股情况来看,在基金新进前50大重仓股中,基金持股占比流通股超过5%的公司多达22家。例如东方时尚同时被12只基金持有784万股,基金持股占比流通股为15.69%;宁波高发被18只基金抱团持有624万股,基金持股比占流通股比为15.33%。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18只个股中,有8只涨幅超50%,除科恒股份,基金青睐的个股还有宁波高发,有18只基金同时重仓该股,其中大成互联网思维期间持有该股112.52万股,占基金净值比为3.46%。宁波高发二季度以来上涨53.15%,若基金持仓数量未发生改变,仅宁波高发给基金带来的账面浮盈就达1920万元。此外,贵研铂业、酒鬼酒等个股也被基金持有个数较多。

  中银基金抓住6只牛股

  数据显示,二季度抓住涨幅超30%大牛股的基金有202只。其中农银汇理低估值高增长、中银价值精选、农银汇理研究精选、长城优化升级、华富策略精选5只基金囊中牛股最多,均为3只。值得关注的是,二季度基金发掘的牛股,抱团取暖现象比较明显。例如农银汇理的第一大重仓股诺德股份,被旗下13只基金共同持有;而贵研铂业则被该公司旗下8只基金共同持有,其中6只基金均持有上述两只牛股。另外涨幅最大的科恒股份出现了上投摩根旗下7只基金的身影;除农银汇理外,诺德股份还被大成基金旗下13只基金共同持有。

  从基金公司角度来看,旗下参与重仓二季度牛股基金数量最多的是中银基金,此外,富国基金、广发基金、农银汇理等旗下基金捕获牛股也较多,分别为5只、5只、4只。

  作者:项晶来源中国基金报发布时间:)
fund.sohu.com false 全景网 https://www.p5w.net/fund/zjcc/201607/t20160725_1528167.htm report 3179 二季度以来股指震荡下跌,期间上证指数微跌2.27%。尽管指数表现乏善可陈,但基金重仓股中仍然牛股频出。天相投顾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以来,科恒股份、贵研铂业等18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