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业绩TOP10基金经理:重点布局消费及环保

来源:证券日报
  • 手机看新闻

  绩优基金经理的后市展望往往成为投资者在以后投资中的重要参考,《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根据WIND资讯及基金二季报统计整理上半年及二季度主动管理偏股型基金(普通股票型基金及偏股混合型基金)业绩前十名的基金经理对三季度的后市展望发现,多位基金经理认为后市依然是结构性行情,但同时也有基金经理觉得后市依然难言彻底摆脱熊市。

  在配置方面,新兴行业受到多位基金经理的标注,重点关注方向多选择消费及环保。与此同时,在经历了去年年中及今年年初的极度行情后,多位基金经理更是把做好风险控制写进了后市展望中。

  后市以结构化行情为主

  注重风险控制

  在选取的绩优基金中,共有10只基金在二季报中发布后市展望。具体看来,这10只基金中,6只位列二季度主动管理股基前十名,剩余4只为今年以来业绩排名前十中的主动管理股基。对于后市展望,4只基金 认为后市仍然以机构化行情为主。

  具体看来,博时创业成长基金经理韩茂华认为,预计未来市场仍将以结构化行情为主,景气度高的新经济机会胜于旧经济。在市场整体估值不高的环境下,仍将是可为的市场。

  国泰互联网++基金经理彭凌志和周伟锋认为,展望三季度,调结构仍然是我国经济的主要矛盾,而L型走势是调结构最为合适的经济环境,在此背景下,预测货币政策持续宽松的可能性降低,强刺激的财政政策出台的概率下降。与经济调结构相对应,周应波判断证券市场会出现相应的结构性机会。

  国泰大健康基金经理杨飞展望三季度,国内市场的宏观因素依旧平稳,国外的经济扰动也相对中性,因此三季度的市场依然是结构性行情。

  上投摩根新兴动力基金经理杜猛展望未来的半年,判断市场的系统性风险已经大幅释放,虽然市场大幅上涨的基础并不扎实,但结构性的机会仍会存在,优质公司的价值将真正得到体现。未来的风险因素可能会是英国脱欧引发的金融市场动荡、人民币汇率的波动等,将充分予以关注,并做出相应的判断和应对。

  与此同时,也有长城优化升级基金经理何以广和郑帮强表示,展望未来市场的走势,认为仍然难言彻底摆脱熊市,市场将在反复的震荡的行情中构筑大底。

  在经历了去年年中及全年的极度行情后,更有中欧时代先锋、景顺长城中小板创业板、国泰互联网+等基金的基金经理把强调风险管控,做好风险控制明确写进后市展望中。

  低碳环保、消费等

  被绩优基金重点关注

  在后市配置方面,绩优基金经理多表示继续看好新兴产业,在重点关注方向,低碳环保、消费等获基金经理青睐。

  具体看来,金鹰核心资源基金经理冼鸿鹏认为,成长在配置上,本基金将继续以成长股和新兴产业的主题投资为主,重点关注方向为环保、大健康主题、体育、教育、新能源汽车以及VR等新技术。

  景顺长城中小板创业板基金经理李孟海表示,对于行业走势,未来更值得关注的是消费、低碳、智能,低端的出口将趋于萎缩,投资方向将逐步聚焦于高科技领域。

  国泰互联网+基金经理表示,“升级”仍然是投资的主要方向:一是消费升级;二是产业升级。这两个方向的代表包括新能源汽车、电子和品牌白酒等。

  中欧时代先锋基金经理周应波表示,将继续关注三个维度的“新”投资机会:第一维度是人口结构变化、技术升级带来的“新消费”,包括IP消费、个性消费、休闲消费。第二维度是“新科技”,主要是新材料、新能源、新工艺带来的机会。第三维度是“新制度”,核心是供给侧改革、国企改革,部分周期性、产能过剩行业,可能在一轮较为彻底出清之后,迎来重生机会。

  国泰大健康基金经理杨飞表示,未来将依然围绕寻找景气行业中估值合理的板块与公司的角度进行配置。行业配置上,继续看好电子(与新能源汽车以及车联网相关)、传媒、环保、医药商业等行业。

  圆信永丰优加生活基金经理洪流和范妍表示,三季度行业配置将围绕中报行情展开。第一、工业品涨价反映到业绩上有一个季度以上的滞后性,因此预期绝大部分周期性行业的中报将超出市场之前的预期。第二、房地产销售已经好转了一年多的时间,考虑到期房交付到家庭装修的时滞,预期地产后周期产业链的业绩也将出现好转。第三、成长性的行业中,电子发票、手游、电子化学品、定制家具、OLED锂电池、碳排放、VR等细分子行业依然看好。

fund.sohu.com true 证券日报 https://fund.sohu.com/20160725/n460840476.shtml report 2903 绩优基金经理的后市展望往往成为投资者在以后投资中的重要参考,《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根据WIND资讯及基金二季报统计整理上半年及二季度主动管理偏股型基金(普通股票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