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数说基金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A股技术性调整 基金最高涨2.83%(名单)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众禄研究中心
  • 手机看新闻

  一、 市场概述

  在短期涨幅较大带来的获利盘抛压以及上方压力位的抑制,同时前期白酒、有色等强势板块回调影响市场做多热情下A股出现回调,市场热点涣散。不过下跌时成交量亦缩小,显示了市场良性的一面。周四股指也曾一度上攻,无奈市场做多动力不足,最终仍回落。受周四上攻受挫影响,周五股指出现较大跌幅。总体来看,股指原有的运行形态仍未改变,短期的回撤为技术性调整。

 

  流动性方面,央行通过逆回购向市场投放了2850亿元的流动性,到期逆回购为1300亿元,净投放1550亿元。同时7月18日央行再次开展MLF操作2270亿元。从利率方面来看,银行间1日和7日质押式回购利率分别为2.1010%、2.5585%,二者均较上期末略有上升。总的来看,在央行呵护下流动性保持宽松。

  二、 基金业绩

  权益类基金:上周偏股型基金净值平均下跌0.89%,净值下跌的偏股型基金占比约为74.78%,收益率位于-5.70%和2.83%之间,整体表现明显差于上一周。具体来看,广发鑫裕混合(002134)涨幅最大,前海开源金银珠宝混合C(002207)跌幅最大。整体来看,重点配置互联网、传媒等板块的基金表现较好,重点配置白酒、有色等板块的基金表现较差。

 

 

 

  债券类基金:本周债券型基金整体净值继续小幅上涨,其中混合二级债基净值平均上涨0.02%,可转债基金净值平均下跌0.25%,一级债基净值平均上涨0.28%,纯债基金净值平均上涨0.27%。具体来看,南方润元纯债债券C类(202110)涨幅最大,上涨1.43%,东吴优信稳健债券C(582201)跌幅最大,下跌1.40%。

 

  三、基金投资策略

  偏股型基金:A股市场季度级别反弹行情展开的逻辑和基础未变,股指连续三周上涨过后出现的技术性调整不会改变股指原有的运行轨迹,投资者可借助短暂调整的机会继续参与配置宝和偏股型基金投资。

  债券型基金:目前来看,在经济增速疲弱和物价指数回落的预期下,债市逐渐回复平稳,利率债收益率有所回落,不可忽视的是信用债仍面临一定风险,股指的回升也对债市构成一定的压力。总的来说,可以选择风险控制能力强的纯债类债基作为稳健的配置,也可以选择积极的二级债基以适当获取股指上涨的收益。

  QDII基金:美国经济复苏进程稳健,但联储在加息问题上仍显谨慎,年内加息可能性依然较低,美股继续刷出历史新高,全球金融市场已从英国脱欧负面冲击泥潭中走出,风险偏好逐步提升有助于权益类产品的净值回归,投资者仍可继续参与QDII基金投资。

  货币基金及短期理财:货币基金以及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受制于市场资金利率下行,但对于风险偏好较低的投资者来说,投资货币市场基金和短期理财债券基金仍有望获得稳定收益,低风险投资者可将此类产品作为流动性管理工具。可关注众禄现金宝、广发货币等。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725/n460849127.shtml report 3345 一、市场概述在短期涨幅较大带来的获利盘抛压以及上方压力位的抑制,同时前期白酒、有色等强势板块回调影响市场做多热情下A股出现回调,市场热点涣散。不过下跌时成交量亦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