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博时基金魏凤春:以逸待劳 控制仓位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博时基金 魏凤春
  • 手机看新闻

  上周发达股市普遍上涨,部分新兴股市小幅回调。贵金属小幅回调,农产品与能化产品跌幅较大,基本金属中的锌镍小幅上涨。汇率方面欧元、日元继续贬值,后半周人民币逆美元指数而走强。上周A股震荡走低,各主要股指小幅下跌。市场各风格因子无明显分化,小盘、高估值跌

幅略小,市场赚钱效应明显转冷,尤其是上周五,多杀多迹象非常明显。

  海外方面,近日美国经济数据向好,市场对美联储年内加息预期有所提升,预计幅度有限。欧日货币政策按兵不动,未来政策由货币转向财政刺激的可能性在增加。英国公投之后,全球刺激预期提升风险偏好是引发全球股市上涨的驱动力,而这种动力或在本周出现衰竭。

  国内方面,高频数据上电厂耗煤小幅好转,低个位数增长,30城市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回到个位数;6月外汇资金流出银行和储备系统速度在低位小幅提升,仍不至于引起市场担忧。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融合文件出台,要求加快民营企业“参军”步伐,预计今年军民融合的领导机构会建立。“十三五”科技创新规划强调量子通信和精准医疗、种业、5G、智能机器人等方面的科技突破。上周人民币守住6.7位置,部分是为周末G20成都会议考虑。

  A股资金方面,场内融资余额继续增长,市场活跃度回升余地不大,散户持仓意愿下降。沪股通、港股通资金继续流入,相对而言,境外资金对A股的投资意愿有所回升。监管方面,证监会对杠杆资金介入股权的事例监管将更加严厉。

  当前市场的多头状态有所转弱。指数方面,沪市主板指数相对偏强,深市中小创指数相对偏弱。无论主板还是创业板,前期强势的风格均表现靠后,从这个角度看目前市场正处于一轮上涨的尾声,警惕反弹结束进入回调下跌行情。

  从目前公布的行业中报数据来看,部分消费升级行业表现优异,比如农林牧渔、餐饮旅游等,农林牧渔行业同比和环比均高速增长,主要源于产品价格上涨带动的行业基本面改善。计算机、通信等新兴产业盈利持续保持较快增速,电子行业整体增速不快,但部分细分二级行业盈利表现较好。

  行业上,盈利预期上修幅度较大的行业是有色金属、商贸零售和综合行业,下修幅度较大的是煤炭、电力及公用事业和国防军工。关注国企改革的推进。

  总的来看,国内经济情况对市场影响仍然相对较小,市场主要的风险仍然是市场总体上涨后,无法找到基本面之前潜藏的利多;次新股的调整已经持续多时,上周新能源车的调整是进一步的信号。市场即便不明显下跌,也会出现快速的轮动,建议控制仓位,在主题和补涨板块的参与上需要更加谨慎。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725/n460926978.shtml report 2331 上周发达股市普遍上涨,部分新兴股市小幅回调。贵金属小幅回调,农产品与能化产品跌幅较大,基本金属中的锌镍小幅上涨。汇率方面欧元、日元继续贬值,后半周人民币逆美元指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