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港股洼地价值正在被发掘 借道分级基金积极布局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新闻
  中国证券网讯 (记者 闻静)近日恒生指数表现相当强势,创出年内新高。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深港通”的开通预期升温,港股有望迎来较好的投资机会,投资者可以借道相关基金捕捉其中的机会。

  兴业证券认为,随着英国“脱欧”等利空因素靴子落地 ,全球宏观环境进入一个相对温和的真空期。各国央行维稳预期提升,各国债券收益率进一步下探。资产荒的背景下,作为稀缺洼地的香港市场正在迎来增量资金,并有望延续。

  首先,从宏观基本面来看,兴业证券认为,二季度经济数据显示短期中国系统性风险下降,外资对中国的悲观预期有待修复。6月外储显示资本外流状况得到初步遏制,叠加CPI重回“1时代”,稳健的货币政策有望相对温和。相比货币政策,积极的财政政策有更大的发挥空间,体现在近期中央项目固定资产投资加速上行,政策立足于托底而非刺激。

  此外,目前是美国加息暂缓的空窗期。兴业证券认为,美国即将进入大选周期,12 月以前加息概率不足30%。且近期港股走势与人民币汇率的背离,显示美元的被动走强对港股影响已钝化。

  谈及市场关注较多的沪港通扩容和深港通预期,兴业证券认为,沪港通南向交易近几个月出现了大规模的资金加速净流入。目前港股通总余额仅剩不到500 亿。以6-7 月日均17 亿净买入量来估算,三十个交易日左右就会耗尽余额。不排除近期沪港通扩容甚至推出深港通接棒的可能性。

  此外,兴业证券认为,还有一股可能被忽略的力量来自于公司回购。今年1-6 月回购股票的金额总和逾100 亿港币,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175%。且参考此前经历三轮港股回购潮的经验,回购潮可能是未来股价上涨的先行信号。

  对于投资者而言,业内人士认为,单一市场中的股、债投资已经无法满足大型机构对资产配置的需求,因此越来越多的资金开始寻求更多元化的资产配置方案。港股由于其较A股而言呈现显著的低估值特征,因此受到了机构投资者的青睐。银华基金认为,在国内居民总资产不断攀升的趋势下,港股将成为居民大类资产配置的重要补充。

  从估值看,港股市盈率在全球股市中处于偏低水平,纵向比也处于历史低位。同时,港股作为美元资产和高分红资产,高股息率公司的分红回报率在4%左右,从中长期看,港股作为全球市场的估值洼地,长线价值投资的角度具备安全边际。

  在众多投资港股的公募基金中,跟踪杠杆的分级基金凭借透明度高、整体费率低廉的特征成为投资者青睐的品种。投资者可适当布局如H股B、恒生B等基金,据集思录数据,恒生B目前价格杠杆在2.09倍左右,H股B价格杠杆在2.24倍数左右。

  作者:闻静
fund.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 https://caifu.cnstock.com/fortune/sft_jj/tjj_yndt/201607/3854454.htm report 1823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闻静)近日恒生指数表现相当强势,创出年内新高。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深港通”的开通预期升温,港股有望迎来较好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