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私募叶飞负面新闻缠身 旗下基金七成负收益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崔启斌 苏长春 王晗
  • 手机看新闻
私募叶飞负面新闻缠身 旗下基金七成负收益
  
昨日市场上传出,安徽省淮北市倚天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叶飞,被安徽证监局要求于7月25日接受监管谈话,同时被出具警示函的消息。对此传闻,北京商报记者试图联系叶飞本人,但多次拨打叶飞手机号码却无人接听。

  昨日市场上传出,安徽省淮北市倚天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叶飞,被安徽证监局要求于7月25日接受监管谈话,同时被出具警示函的消息。对此传闻,北京商报记者试图联系叶飞本人,但多次拨打叶飞手机号码却无人接听。

  据相关媒体曝出,叶飞之所以遭到监管层约

谈,主要是由于安徽证监局在对倚天投资进行现场检查后发现,倚天雅莉4号对冲私募基金存在夸大和公开宣传的情况。除此之外,公司旗下“倚天鸳鸯刀17号”等部分基金产品未按基金合同的约定进行管理,该公司投资决策、交易和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等方面的记录未按要求进行妥善保存,违反了《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等相关规定,公司内部管理制度不健全、全员合规风控意识不强。此外,监管层对倚天投资出具警示函,要求其加强私募基金法律法规的学习,依法合规开展私募基金业务。

  对此传闻,北京商报记者拨打叶飞本人手机号码,试图向叶飞核实,但他的手机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随后,北京商报记者联系到倚天投资业务经理夏飞翔,但是夏飞翔表示目前正在出差,不了解相关事件。

  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不是叶飞第一次被曝出负面新闻了,去年叶飞就被曝出因为涉嫌操纵市场被证监会点名罚款,2015年9月18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通报,叶飞涉嫌于2015年5月13日至6月30日集中资金优势,在尾盘阶段连续买入信威集团、 晋西车轴等五只股票,影响价格与交易量,继而反向卖出,涉嫌操纵市场,被没收违法所得663.8万元,并处以1991万元罚款。事实上,2015年5月21日,信威集团就因表现异常,受到媒体质疑有机构操纵股价,当日,该股尾盘突然异动,诡异走势多次重演。

  需要指出的是,叶飞还曾担任浙江某大学EMBA班的授课老师,培训课的名称叫“中甲哲商股票特训班”,不过,在培训学员过程中,叶飞的投资和授课能力也受到质疑。去年9月叶飞被相关学员曝出,其推荐的个股在去年股灾期间连续暴跌,造成班上23名学员亏损逾亿元,且学员还要缴纳高昂的听课费。

  不过,叶飞对于上述被监管层处罚,以及授课学员质疑投资能力的事件却似乎并不认同,且叶飞曾在朋友圈公开发布消息表达自己的不满。

  北京商报记者根据私募排排网数据查询发现,在倚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叶飞管理着包括倚天雅莉3号、倚天瀚海雄风19号、倚天越女剑15号等在内的10只基金。数据显示,叶飞正在管理的10只基金自成立以来,共有多达7只为负收益,10只私募基金平均累计收益率为-10.75%,其中表现最差的为倚天雅莉4号,成立以来亏损高达58.07%。叶飞旗下表现最好的一只基金为倚天雅莉3号,成立以来收益为87.06%。

  相关资料显示,倚天投资总经理叶飞1994年踏入证券市场,2003年进军私募投资,因其没有公募背景,所以一直被业内认为是草根派的代表人物。2010年他成立倚天投资,目前管理资金超过5亿元。宋媛媛/制表

fund.sohu.com true 北京商报 https://fund.sohu.com/20160729/n461594383.shtml report 2355 昨日市场上传出,安徽省淮北市倚天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叶飞,被安徽证监局要求于7月25日接受监管谈话,同时被出具警示函的消息。对此传闻,北京商报记者试图联系叶飞本人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