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刘翔cos美少女霸屏 折射《极速前进》背后的品牌大战

来源:金融界 作者:蓝鲸传媒
  • 手机看新闻
  蓝鲸传媒7月29日讯 近日,有网友在微博晒出一组刘翔扮美少女战士的照片,照片中刘翔Cosplay月野兔的形象,这组画风“清新到辣眼”的照片又一次让刘翔成为焦点。

  刘翔Cosplay美少女,汤臣倍健

家冠名《极速前进》

  蓝鲸传媒了解到,图片是刘翔参加的综艺节目《极速前进3》7月29日的节目预告,刘翔在节目中cos美少女战士。《极速前进》是深圳卫视王牌综艺节目,前两季的播出以综艺黑马的姿态取得收视逆袭,主流媒体纷纷报道,节目口碑爆棚。网络播放总量超过10亿。

  据新浪娱乐报道,2016年 4月18日,由汤臣倍健独家冠名,深圳卫视《极速前进》第三季录制启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这也是继第一、二季度布局《四大名助》 、《来吧冠军》两大综艺栏目后,汤臣倍健的又一次赞助,官方称是为了推广品牌。

  网友纷纷调侃这期节目:

  @小野妹子学吐槽:#极速前进#第三期去到了日本东京,任务自然少不了cosplay。没想到刘翔居然cos了水冰月!冷冷的风油精在脸上胡乱的拍~虽然刚看造型有点辣眼睛,看久了居然还挺可爱!#刘翔拼了#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刘翔~

  @一起神回复:感觉刘翔自从参加了#极速前进#就接了地气。第三期日本东京赛段,#刘翔拼了#在节目里cos了美少女战士,简直辣眼睛!看到金刚芭比版的水冰月,有网友觉得刘翔这个造型真是美!呆!气!质!超!棒!你们怎么看?

  明星环球真人秀,博得观众眼球

  《极速前进》有着版权优势。因为它本来就是一档全球性的真人秀节目。它不仅是中国综艺史上制作难度最高的节目,也是全球真人秀节目的巅峰之作。拥有十座艾美奖的“高大上”美国综艺《The Amazing Race》的正宗汉化,这是重要原因之一。明星们的愤怒、欢乐、泪水都在《极速前进》中真实释放,吸引了大量眼球,让观众把目光锁定在了《极速前进》。《极速前进》已经第一次把中国真人秀节目的拍摄视野扩大到全球了,横跨三大洲多个国家,纽约、迪拜及印度、希腊、韩国等地的经典地标均有节目组的足迹。

  多家赞助布局《极速前进》,实为品牌暗战

  《极速前进》之前的联合出品方是英菲尼迪,其还做了很多电视节目的赞助,例如《爸爸去哪儿》第一季、第二季、《舌尖上的中国》、《晓松奇谈》等。

  在赞助《极速前进》之前,英菲尼迪已取消与《爸爸去哪儿》第三季的合作,也就是说,2015年的《极速前进》将是英菲尼迪大规模投入的核心通道,几乎所有汽车品牌的营销都面临着“如何从传统形式转移阵地”的问题——显然英菲尼迪提前找到了新的阵地。

  从2013年《爸爸去哪儿》第一季开播之时,英菲尼迪的营销核心就已经逐渐从传统品牌传播阵地中抽离出来。转型中其曾受到不少的质疑与危机,在很多品牌转型都像无头苍蝇乱撞的环境下,英菲尼迪找到了一条“非传统但相对有效”的营销之路。

  另外,《极速前进》作为火爆的户外竞技真人秀节目,吸引了很多赞助商,甚至多家非冠名商也加入竞争。

  第一季时,金典借势掀起“冠军由你猜”活动。“极速前进金典冠军”在社交媒体上引起较大影响,各种内容营销图文、互动活动、游戏充满社交软件,话题阅读量最终达到4.5亿,而这一主题也在不断地强化该牛奶的品质,正与其定位相符合。

  在《极速前进2》中,日日顺大件物流品牌也借势植入,通过不同任务的变换、任务地点的更替,推进节目进行。明星在期间的表现会使其排名随时变化,达到吸引观众的效果。日日顺闪电哥指引新任务、日日顺服务兵赛段助力、日日顺物流车、日日顺极速时刻等因为顺应《极速前进2》进行的情节,也曾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在《极速前进3》中,民族品牌两面针作为口腔护理行业指定合作伙伴,也在发布会中露面。这也是两面针第一次涉足综艺类节目的合作。热门综艺的受众往往是年轻群体,可以推断两面针此举是想通过热门综艺吸引泛80、90后的目光,也是有意向未来年轻主力消费群体靠拢。

  由于网络媒体、微博、微信等信息传播载体的兴盛,品牌推手们看到了娱乐节目爆炸式增长背后的信息传播价值,“借势”、“冠名”、“植入”等相关词汇顺势而起,品牌营销因时因势而动,借娱乐之风走进消费者的脑海成为了各大品牌研究的主要课题。节目的火爆必然会引发了广告主的追捧,这不仅是一场明星的环球竞速真人秀,也是各路赞助商的全面竞速,冠名商、顶级合作伙伴、特约赞助商的明枪暗战。

fund.sohu.com true 金融界 https://fund.sohu.com/20160730/n461770743.shtml report 2789 蓝鲸传媒7月29日讯近日,有网友在微博晒出一组刘翔扮美少女战士的照片,照片中刘翔Cosplay月野兔的形象,这组画风“清新到辣眼”的照片又一次让刘翔成为焦点。刘
(责任编辑:余圆 UF06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