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7月资金大迁徙:全球基金“弃股投债”

来源:华尔街见闻
  • 手机看新闻
由于英国退欧对经济和市场造成冲击,全球投资者在7月“弃股投债”。

  路透在7月15-28日对美国、英国、日本的44名基金经理进行调查后得出以上结论。

  路透的调查显示,受访者的基金的股票配置为42.9%,创下至少5年新低。6月时,这一水平为45.6%。同时,债市的配置有所提升。从6月的38.1%升至40.9%,创下至少五年新高。

  Pioneer Investmets全球投资主管Matteo Germano向路透表示:“在英国退欧公投后,我们越来越倾向于Risk off的立场。政治前景的不明朗让我们对股市采取了更谨慎的方式,尤其是发达市场和欧洲股市。”

  虽然投资者对股市感到担忧,但事实上,股市的表现并不糟糕。标普500指数今年累计上涨6%,并于7月创下历史新高。

  英国退欧对经济的影响已经开始显现。英国Markit/CIPS PMI综合指数7月跌至47.7,创下2009年来最低水平,并远低于6月52.4的水平。该指标显示,英国的经济活动在退欧公投后骤降。

  全球基金经理们还削减了对房地产的配置,比例从6月的2.9%降至2.4%。其中,英国基金的下调幅度最大,从6月的3.8%降至约2%。

  伦敦房地产被认为是英国退欧公投后的最大输家。在公投后,大量投资者要求赎回资金,这令多家地产基金暂停了交易。

  不过事实上,英国的房价并未受到冲击,依然保持坚挺。

  据卫报,英国 7月Rightmove平均房屋要价指数下降0.9%,至307,824英镑。此前6年的平均降幅为0.4%,7月的降幅只略高于平均水平,并没有出现大幅度下滑。

  Rightmove主管Miles Shipside点评称,此降幅在自2010年以来的合理范围之内。

  英国退欧公投所带来的震荡比想象中平息的迅速的多,这并不是新一轮的信贷紧缩,因此对于银行以及贷款情况的影响是有限的。只要贷方维持活跃和吸引力,房屋的需求程度就不会受不确定性所影响。

  另外,7月房屋要价指数的下滑部分原因是受到将到来的夏季假期的影响,销售商们将定价策略调整为“更加保守”。

  除了弃股投债,大批资金还涌入新兴市场的债券和股市。

  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到,美银美林表示,截至7月20日当周,新兴市场债券基金的资金净流入触及史无前例的高水平,达到49亿美元。这比两周前录得的纪录高点整整高出了10多亿美元,表明转移至该资产类别的“资金大迁徙”正在加速。

fund.sohu.com true 华尔街见闻 https://fund.sohu.com/20160731/n461861914.shtml report 1651 由于英国退欧对经济和市场造成冲击,全球投资者在7月“弃股投债”。路透在7月15-28日对美国、英国、日本的44名基金经理进行调查后得出以上结论。路透的调查显示,
(责任编辑:陈靖 UFO6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