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市场偏爱消费股 农银消费主题聚焦优质成长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新闻
  A股市场在3000点附近震荡大半月后,近期震荡下行。在业内人士看来,市场在前期累积了一定盈利后,本身有调整需求。市场信心不足,加之市场对“抑制资产泡沫”以及银行理财监管新规过度解读,导致近期市场有所调整。

  在基金经理看来,短期市场没有系统性 风险,后市维持震荡行情概率较大,把握结构性机会,而多数基金经理则较为偏好消费股。

  业内一位基金经理认为,在全球低利率、高不确定性的组合下,避险情绪升温,确定性成为投资者追求的重要目标之一,因此稳定增长、高分红的必选消费成为市场配置重点。中国正在从人口的数量红利过渡到人口质量红利阶段,品牌消费、文体娱乐、教育、健康、环保等消费行业成为需求确定增长的领域,人工智能、研发型企业成为劳动要素供给侧改革的增长点。

  而农银消费主题基金的投资理念,正是基于中国经济结构的战略性转型,会带来居民消费模式的升级这样一个判断。据悉,该基金通过精选具有良好基本面和成长潜力的消费相关行业股票,通过扎实的基本面分析和积极的主动管理构建投资组合,以期取得基金资产的长期理性增值,分享经济结构转型中消费模式升级所带来的投资机会。

  掌管该基金的基金经理付娟认为,在经济结构转型的大背景下,市场会阶段性的给予某些新模式一些预期。但伴随着资本的逐渐参与,前瞻性的投资机会将逐步减少,通过基本面优选业绩表现确定的行业龙头公司,或许不能紧跟市场热点,但是将使投资者选对投资标的。

  今年二季度,在市场整体风险偏好下降的背景下,付娟积极调整持仓品种结构,以业绩、成长性为基础,重视确定性的行业景气,适当均衡行业配置。

  据悉,该基金较一季度进一步减仓,仓位由一季度的84.37%下降至82.08%,行业配置上,进一步加仓了制造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对文化、体育和娱乐业进行了减仓。

  付娟认为,2016年在流动性持续宽松边际下降,国内外宏观经济不稳定以及市场估值仍旧偏高的背景下,风险偏好显著下行。伴随着虚拟经济跨界并购重组受限,资金开始“脱虚入实”寻找确定性景气行业。过去几年,国家投入巨资重点扶持的战略方向效果初现,行业呈现加速发展,带动板块走出结构性行情(如新能源车、半导体等成长行业),相关产业链景气提升。

  在板块布局方面,付娟锁定了新能源汽车、智能驾驶、半导体三大方向。就前十大重仓股而言,该基金较一季度可谓是“大变脸”,诺德股份、耐威科技、中国医药、暴风集团、模塑科技华昌达以及贵研铂业等均为最新“入驻”的前十大重仓股。

  作者:吴晓婧
fund.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 https://caifu.cnstock.com/fortune/sft_jj/tjj_yndt/201608/3859111.htm report 2441 A股市场在3000点附近震荡大半月后,近期震荡下行。在业内人士看来,市场在前期累积了一定盈利后,本身有调整需求。市场信心不足,加之市场对“抑制资产泡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