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广发基金:一叶知秋看监管,结构分化配蓝筹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6月底开始,市场在 “吃饭行情”乐观情绪的驱动下走出一段向上的行情,期间热点板块不断轮动,白酒、家电、黄金等板块轮番领涨。但7月下旬以来,市场流传理财新规的披露导致市场出现单日放量大跌,市场情绪有所降温。

  对于8月A股市场走势,广发基金资产配置小组认为,A股未来将继续呈现结构分化的走势,题材炒作、高估值股票的股价可能会受到一定的冲击,市场可能会被引导向高分红、高股息、低估值,高安全边际的投资标的。推荐配置大消费中的受益于消费升级趋势的医药、家电、食品饮料等。

  经济L型+流动性宽松,市场或维持震荡格局

  宏观经济继续L型走势,6月宏观经济数据继续回落。最新公布的7月中采PMI数据录得49.9,略低于市场预期。需求端继续疲软,其中新订单回落至50.5,新出口订单回落至49.6,显示内需外需均增长乏力。原材料价格大幅反弹,原材料和产成品库存同样有所反弹,生产端的扩张叠加需求端的乏力或将导致企业未来一段时间面临一定的去库存压力。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继续下滑,1-6月累计同比增速仅为9%,再创新低。民间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大幅下挫,6月单月同比增速已经陷入负增长。

  宽松的流动性环境仍在延续,长端和短端利率均有所下降。7月份短期利率中Shibor一周下降4个BP,中长端利率的下降趋势更加明显:1年期央票到期收益率下降了33个BP。国债到期收益率中1年期、5年期和10年期品种分别下降15个BP、10个BP、6个BP。广发基金资产配置小组认为,经济L型已经被市场充分预期,宽松的流动性则促使居民越来越关注资产的保值增值。如果8月市场没有发生较大的超预期风险事件刺激,市场或将延续震荡格局。

  监管打压题材炒作,市场风向偏向蓝筹

  7月27日,媒体披露了《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理财新规中提到的理财业务分类管理、禁止发行分级产品,理财业务限制性投资、理财计提风险准备金等条款让市场担忧理财资金流向股市的渠道可能被卡死。于是,在网传理财新规流出的当天A股全面回调,上证综指单日放量大跌1.9%,创业板指更是重挫5.5%。

  对于网上流传的理财新规,广发基金资产配置小组的判断是整体利空股市,但短期来看更多是情绪方面的影响。市场担忧的主要是理财新规可能导致流入股市的增量资金减少。但目前来看,首先理财资金配置在权益资产的比例不大,其次,理财新规实施如果实行新老划断,则最后实际产生的资金流出规模则比较有限。因此,短期来看,新规影响的主要是投资者的情绪。

  但俗话说一叶知秋。对于8月A股市场的走势,广发基金资产配置小组认为,近期“一行三会”出台的一些政策以及相关的举动均表明监管层下半年的政策主基调是防范金融风险。在此背景下,可以肯定的是A股未来将继续呈现结构分化的走势。题材炒作、高估值股票的股价可能会受到一定的冲击,市场可能会被引导向高分红、高股息、低估值,高安全边际的投资标的。推荐配置大消费中的受益于消费升级趋势的医药、家电、食品饮料等;以及低估值、高分红、高股息、现金流稳定的类债券品种,如港口、高速公路等。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801/n462031889.shtml report 1835 6月底开始,市场在“吃饭行情”乐观情绪的驱动下走出一段向上的行情,期间热点板块不断轮动,白酒、家电、黄金等板块轮番领涨。但7月下旬以来,市场流传理财新规的披露导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