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私募基金 > 私募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上万家私募遭清洗,4000余家仍面临清理危机

来源:搜狐媒体平台
  • 手机看新闻

  【行业动态】上万家私募机构遭清洗,4000余家仍面临清理危机

  【机构动态】私募大佬叶飞被监管约谈

  【机构观点】重阳投资:汇率压力暂缓,债市维持强势;翼虎投资、展博投资、弘尚资产:仍然维持震荡市的观点;尚雅投资:存量博弈市场中结构性机会在价值和成

长间轮动

  【机构调研】私募调研热情有所回落,仅35只个股受调研

  【私募业绩】债券型私募基金业绩领跑,90%以上获正收益

  一、阳光私募行业动态

  1、上万家私募遭清洗,私募行业告别蛮荒时代

  51日首批空壳私募机构被清理后,今日第二批空壳私募正式被清理,格上理财发现,截至8118点,协会公示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总数由731日的24742家减至16494家,也就是说,有8248家“空壳”私募被注销。加上首次被清理的约2000家机构,累计超过1万家机构已被注销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

  格上理财认为,过去私募行业鱼龙混杂,相当一部分私募公司顶着私募的牌子从事P2P、民间借贷、融资保理等非私募业务,此次清壳行动将大部分“不务正业”机构的管理人牌照注销,减小了投资者筛选机构的难度,同时也降低了行业内风险事件发生的概率。有助于促进私募行业逐渐告别“蛮荒”生长的时代,逐步走向专业化、规范化、国际化。

  24000余家机构仍面临清理危机

  根据中国基金业协会发布的《关于进一步规范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若干事项的公告》,仍有两类私募管理人面临较高的清理风险,合计4005家:

  第一类为截至201625日,登记不满12个月,但目前管理规模还为零的私募管理人,据格上理财统计,此类私募管理人共3329家;

  第二类为201625日之后新登记备案私募基金管理人,其6个月内需要备案首只私募基金,而目前6个月期限将近,其管理规模还为零的私募管理人,据格上理财统计,此类私募管理人共有676家。

  二、阳光私募机构动态:私募大佬叶飞被监管约谈

  近期,淮北市倚天投资有限公司(倚天投资)总经理叶飞,被安徽证监局要求于725日接受监管谈话,并被出具警示函,主要因为其部分私募基金产品公开和夸大宣传、未按合同约定管理、公司内部管理制度不健全、全员合规意识不强,部分资料、合同未按要求保存。

  三、阳光私募机构最新市场观点

  1)重阳投资:汇率压力暂缓,债市维持强势

  l美联储议息会议维持鸽派,多种因素共同导致美元汇率走弱,人民币汇率贬值压力都有望得到缓解。未来几年,深入挖掘景气的细分行业将是寻求牛股的重要方式。

  l从大类资产来看,股票和商品内部仍在分化,债券仍然保持强势。

  l国内债市方面,一级市场金融债认购倍数维持高位,国债追加认购量仍然较大;二级市场利率债收益率小幅震荡,信用债收益率进一步下行。

  2)翼虎投资:仍然坚持震荡市的观点

  l伪成长、纯概念的股票将进入漫长的估值回归,但这还是不会改变当前震荡市的格局。

  l全球负利率、资产荒的大背景下,A股里面的“真成长、真价值”标的是相对稀缺的,估值仍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

  l仍然坚持震荡市的观点,操作上也继续保持着有效的仓位。

  3)展博投资:市场处于大区间震荡之中,短期再次出现连续快速下跌的概率较小

  l随着近期监管层持续释放出加强监管、防范资产泡沫等信号,市场在四月中旬的高位附近遇阻回落。

  近期,市场运行脉络较为清晰的是资金偏好的变化,资金对高估值的成长股和部分

  l题材类的股票投资热情降低,转向对业绩优良的核心资产类公司进行估值的修复。

  l展望后市,从市场趋势上看,市场整体将继续处于年初以来的底部和反弹的顶部的大区间震荡之中,短期内再次出现连续快速下跌的概率较小。

  4)弘尚资产:市场主基调仍然是“区间震荡博弈”

  l短期中观数据保持稳定,预计三季度经济基本面环比与二季度持平概率较大。

  l短期受政治局会议定调“抑制资产泡沫”,叠加监管机构收紧理财资金入市通道(如“非标”投资不得对接资管计划)等因素影响,市场整体风险偏好下降较快,题材类、主题类中小市值个股调整压力较大。

  l政治局会议定调“抑制资产泡沫”,本意并非打压市场,而在于防范可能出现的“必须高度重视的风险隐患”,但对投资者风险偏好影响偏负面。

  l目前阶段,市场主基调仍然是“区间震荡博弈”,增量资金入场意愿并不明显。

  l在货币政策边际不发生重大变化、改革转型不出现严重低于预期的情况下,市场持续调整可能性较小,有业绩和增长支持的优秀公司有望继续走出独立于大盘的上升行情。

  5)尚雅投资:存量博弈市场中结构性机会在价值和成长间轮动

  l目前我们所处的市场肯定不是前两年大水漫灌的情况,也绝没到流动性匮乏的阶段,不必悲观。

  l3个月以来,大盘指数一直维持底部震荡格局,即使一直有利空消息出现,但我们发现股市已很难跌破前低,在经济基本面有较大改善之前,这或许就是未来一段时间股市的常态,

  l存量博弈市场中结构性机会在价值和成长间轮动,最近价值因素阿尔法收益更大。

  四、阳光私募机构调研动向:私募调研热情有所回落,仅35只个股受调研

  格上理财数据显示,2016725日至731日沪深两市共有35只个股获得私募机构调研,其中,创业板和中小板共有22只,占比62.29%,较上周明显下降。调研个股中,化工行业较受欢迎,共有6家上市公司受私募机构调研,电子、机械设备、医药生物行业其次,分别被调研4家。

  公共事业行业上市公司“碧水源”本次被调研最多,包括汇利资产、华夏未来资本、尚雅投资等12家私募机构。据格上理财了解,公司主营范围有污水处理和污水资源化领域的技术研究与开发、设备制造与销售、工程设计与承包建设、技术服务、托管运营等;安全饮水、给水和纯水处理、固体废弃物处理、大气环境治理、水资源管理、生态工程和生态修复等领域的技术研究与开发、设备制造与销售、工程设计与承包建设、技术服务、托管运营及水务领域投资。2016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47,175,093.16元,同比增长122.74%;实现利润总额325,352,682.42元,同比增长57.23%;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269,992,466.50元,同比增长76.16%

  五、阳光私募行业数据

  六、阳光私募业绩表现:债券型私募基金业绩领跑,90%以上获正收益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fund.sohu.com/20160802/n462224447.shtml report 6909 【行业动态】上万家私募机构遭清洗,4000余家仍面临清理危机【机构动态】私募大佬叶飞被监管约谈【机构观点】重阳投资:汇率压力暂缓,债市维持强势;翼虎投资、展博投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