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外资逆市加仓抄底 QFII二季度新进增持15只个股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张颖 乔川川
  • 手机看新闻

  编者按:近期,在A股市场持续缩量震荡回落中,外资则出现逆市抄底现象。周一,尽管大盘呈现回调整理的走势,但沪股通逆市获得14.15亿元资金净流入,抄底意愿强烈。此外,国家外汇管理局最新数据显示,截至7月27日,QFII总额度为813.80亿美元, 7月份新增QFII额度2亿美

元,QFII的收益和布局情况再次受到市场关注。据《证券日报》研究中心统计,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共有224家公司披露了中报业绩,QFII现身在19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其中,新进或增持15家公司、减持3家公司、1家公司持仓未变。今日本文特从新进、增持和减持等三角度深入剖析QFII二季度投资路线图,以供投资者参考。

  新进圣农发展等7只个股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收盘,QFII二季度共计现身在19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其中新进持有圣农发展、华意压缩鱼跃医疗永太科技金证股份星美联合和安迪苏等7只个股,新进持有数量分别为:798.26万股、400.00万股、385.99万股、267.18万股、254.70万股、247.34万股、197.41万股。

  从持股市值来看,圣农发展、鱼跃医疗2只个股QFII二季度持股市值均在亿元以上,分别为2.07亿元和1.22亿元,另外,金证股份和永太科技2只个股QFII持股市值也均在5000万元以上,分别为:9156.47万元和5450.52万元。

  从上述7只个股月内市场表现来看,圣农发展、星美联合、鱼跃医疗和安迪苏等4只个股表现较为突出,均实现不同程度上涨,期间累计涨幅分别为:19.46%、12.30%、6.90%和3.70%。

  圣农发展作为上述个股中,QFII新进持有数量最多且近期市场表现最为突出的个股,与其业绩迎来拐点不无关系,圣农发展今年中期净利润同比增长169.61%,同时预计其三季度业绩实现扭亏。事实上,QFII青睐个股多数为绩优股,新进7只个股中,除金证股份外,其余个股中期净利润均出现不同程度增长。

  此外,安迪苏未来表现也值得重点关注;该股中期业绩也大幅超预期,净利润同比增长108.91%,另外,牛散葛卫东也现身在该股前十大股东中,对于该股,海通证券表示,蛋氨酸销量提升和VA价格上涨促进公司业绩稳定增长,公司是全球蛋氨酸龙头企业之一,技术、成本优势显著,将充分受益于国内市场的快速增长;此外,公司维生素A,供给收缩,需求提升,行业景气度迅速提升,产品价格大幅上涨,维持“增持”评级。

  增持海康威视等8只个股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收盘,QFII二季度共计现身在19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其中增持8只个股。进一步看,QFII大幅增持海康威视,增持数量为1.14亿股,增持后总持股数量为1.56亿股,另外碧水源汤臣倍健老板电器等3只个股QFII增持股份数量也均在1000万股以上,增持后总持股数量分别为3750.77万股、2151.27万股和1700.70万股。

  除上述个股外,QFII本期还增持了南钢股份、恩华药业新宙邦烽火通信等4只个股,增持股份数量分别为610.58万股、359.56万股、137.12万股和90.00万股,增持后总持股数量分别为1541.83万股、1289.42万股、578.67万股和1011.99万股。

  从上述8只个股月内市场表现来看,碧水源、海康威视、老板电器、烽火通信和南钢股份等5只个股表现较为突出,均实现不同程度上涨,期间累计涨幅分别为:22.98%、15.56%、7.56%、4.23%和2.55%。

  值得一提的是,QFII本期大幅增持的海康威视,也受到了中央汇金和险资的青睐,中央汇金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二季度增持1462.64万股,最新持股数量为4387.92万股;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持有4010.68万股,较一季度末增持781.24万股。

  事实上,据《证券日报》记者观察,海康威视近期也受到了券商的集中推荐,近30日内机构“买入”评级为7家,其中,元大证券表示,海康威视是全球及中国最大安控公司,今年第二季财报虽然略低于预期,但业绩比国外及中国境内同行业其它相关公司为佳;公司在海外业务成长性强,加上积极开拓新领域,未来每年营收增长将超过30%,维持“买入”评级,潜在上涨空间仍有20%以上。

  减持万华化学等3只个股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收盘,QFII二季度共计现身在19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其中减持网宿科技、健盛集团、万华化学等3只个股,减持数量分别为:86.39万股、183.38万股和447.69万股,减持后QFII持股数量分别为:1294.10万股、293.00万股和1744.97万股。

  从上述3只个股月内市场表现来看,除健盛集团累计下跌1.85%外,万华化学、网宿科技2只个股表现均较为突出,期间累计涨幅分别为:13.82%和9.24%。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QFII减持了万华化学,但淡水泉、重阳战略投资等知名私募二季度仍坚守该股,中期报告显示,私募大佬赵军旗下的淡水泉精选1期和淡水泉成长基金1期持股数量分别为2671.77万股和1919.82万股,持股不变,另外重阳战略才智基金本期持有2367.10万股,较上期不变。

  而从机构评级来看,尽管QFII小幅减持网宿科技,但该股仍受到了机构的普遍看好,近30日内机构“买入”评级为11家,对于该股,中信证券表示,公司半年报业绩继续高增长,规模效应持续积聚龙头地位不断巩固,在行业增长40%复合增速、公司的规模效应与海外CDN新市场共同驱动下,业绩高增长有望持续,值得继续关注。

  想知道更多基金最新动态,基金重仓股信息。请扫描下面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投基派

 

fund.sohu.com true 证券日报 https://fund.sohu.com/20160803/n462315816.shtml report 5727 编者按:近期,在A股市场持续缩量震荡回落中,外资则出现逆市抄底现象。周一,尽管大盘呈现回调整理的走势,但沪股通逆市获得14.15亿元资金净流入,抄底意愿强烈。此
(责任编辑:曹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