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题材股炒作降温 基金关注主业持续增长公司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新闻
  近期,题材股炒作降温后,机构资金越来越多注重挖掘那些主业持续增长能力较强的公司。

  当市场泡沫逐步褪去,讲故事的逻辑被证伪后,基金经理开始意识到只有主业持续增长能力强才是好故事,买来的业绩虽然短期能粉饰财务报表,但长期而言则极具不确定性。当然,基金 经理对上市公司的资产购买也并不持僵化态度,对于那些用合理价格购买亏损的资产、微利的资产,并能将其孵化蜕变则是另一种结论。顺网科技多年前以极小的资金收购吉胜科技、新浩艺以及浮云网络3家公司,却在日后带来了丰厚的业绩贡献。但对于大多数热衷并购的A股公司而言,并购的目的大多是为了摆脱主业增长乏力的困境,显然与主业协同效应无关,而且高价并购往往带来了严重的商誉减值风险。

  因此,那些深耕主业、不盲目出击并购的公司尤其值得市场关注,如CDN行业的网宿科技在各种概念满天飞和市场热衷并购的时期,亦能坚持初心聚焦CDN和云服务。网宿科技2016年半年报也显示,公司今年前6个月的净利润为5.86亿元,同比增长82%,接近网宿科技此前业绩预告的上限。正是这种立足主业的态度使得QFII继续加仓,公司半年报显示,在网宿科技上半年的前十大流通股名单中,比尔盖茨基金二季度逆市加仓,持股数增至730.91万股,相较一季度末的持仓增加26.27万股。

  深圳一家私募基金公司人士认为,题材股在相关监管措施加紧的背景下,股价近期出现了理性回落,市场正在向管理层预期的方向发展,即向价值投资方向转变,尽管这一转变将是漫长曲折的。与A股对应的是,蓝筹股估值更低的港股最近走势远远好于A股,技术上周线形成有效突破。在内外环境都对蓝筹股有利的大背景下,8月蓝筹股行情或将进一步加强。

  作者:安仲文
fund.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 https://caifu.cnstock.com/fortune/sft_jj/tjj_yndt/201608/3863161.htm report 1559 近期,题材股炒作降温后,机构资金越来越多注重挖掘那些主业持续增长能力较强的公司。当市场泡沫逐步褪去,讲故事的逻辑被证伪后,基金经理开始意识到只有主业持续增长能力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