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央行姚余栋微信确认离职 “下海”大成基金(图)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新闻
央行官员下海又出新案例。央行金融所所长姚余栋即将出任大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经过多方确认,已经证实此消息。而余姚栋给记者回复的微信中也表示:感恩人行,感恩人行领导与同事们,也感谢各位好友。

  央行官员下海又出新案例。央行金融所所长姚余栋即将出任大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经过多方确认,已经证实此消息。而余姚栋给记者回复的微信中也表示:感恩人行,感恩人行领导与同事们,也感谢各位好友。

  而此前,也有央行官员“下海”。 今年央行原货政二司处长、青年宏观经济学家伍戈离职,出任了华融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和总经理助理。央行金融稳定局金融体制改革处李超出任华泰证券首席宏观研究员,奔赴市场化机构任职。

  姚余栋现年45岁,英国剑桥大学经济学系研究生毕业,经济学博士学位。剑桥毕业后,先后在世界银行、IMF任职。2005年4月-2009年11月,先后担任黑龙江省招商局副局长、黑龙江省商务厅厅长等职。2009年11-2015年1月相继任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司副巡视员、副司长。主要研究领域为宏观经济,金融发展创新与互联网金融。

  姚余栋是国内“新供给学派”的牵头者。2013年,姚余栋与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国家发改委规划司司长徐林、国家开发银行研究院副院长黄剑辉牵头发起成立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该学派主张通过解除对人口、制度、土地、资源、金融、创新等抑制,增加有效供给,提振经济活力。

  大成基金成立于1998年,是中国证券市场最早的十家基金管理公司之一。大成基金的规模排名长期保持在业内前十名,不过2011年,大成基金因踩雷重庆啤酒,元气大伤,很快跌出了前十名。随后从总经理、首席投资官、股票投资部总监,再到其他核心投研人员的连续离任,大成基金的业绩也是一落千丈,今年二季度,大成基金的规模为841.1亿元,排名仅为第25名。

  大成基金并不是第一次“挖角”下海官员,2014年12月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副主任周健男离职,出任大成基金党委书记。

  2014年10月原任证监会规划委专家顾问委员、机构部创新处负责人罗登攀出任大成基金总经理。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fund.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 https://caifu.cnstock.com/fortune/sft_jj/tjj_gsjj/201608/3863226.htm report 2029 央行官员下海又出新案例。央行金融所所长姚余栋即将出任大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经过多方确认,已经证实此消息。而余姚栋给记者回复的微信中也表示:感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