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社保基金二季末现身81股 17只为“新宠”

来源:中国基金报
  • 手机看新闻

  社保基金现身的81家公司,合计持股量达到10.9亿股,市值达到177.78亿元;二季度新进的17只个股行业跨度较大,大消费类领域受到青睐。

  中国基金报

  被称为“国家队”的社保基金持股动向备受市场关注。陆续披露的2016年上市公司半年报将社保基金投资布局情况逐

渐展示出来。统计显示,截至8月6日,沪深两市已有近300家公司披露半年报,其中81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出现了社保基金的身影,17家公司为社保基金二季度新进;大消费概念是“国家队”较为青睐的方向。

  Wind数据显示,社保基金现身的81家公司合计持股量达到10.9亿股,市值达到177.78亿元。其中持有市值最高的是西山煤电,二季度末,社保基金108组合、112组合、111组合分别为西山煤电第二、第五和第八大流通股东,合计持有市值达到9.508亿元。相较今年一季度末,社保基金108组合在二季度进行了增持,社保基金112组合和111组合都是二季度新进。另外,对于碧水源片仔癀通化东宝华海药业等个股,社保基金的持股市值分别达9.37亿元、8.23亿元、8.03亿元、7.01亿元。

  根据已经披露的半年报,社保基金二季度新进的17只个股行业跨度较大,大消费类领域受到青睐。社保基金406组合二季度新进博雅生物并成为其第七大流通股东;社保基金102组合看中众生药业,二季度末持有700万股,为其第五大流通股东。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的穗恒运A、桂冠电力也有社保基金组合进驻,社保113组合新进穗恒运A,而桂冠电力则是社保基金109组合二季度的新选择。金属制品业中的方大集团二季度有社保基金116组合新进,东方铁塔则是社保基金114组合新进。此外,新潮能源、中孚实业通裕重工花园生物东软载波、南京公用、星宇股份国机汽车三联商社新都化工牧原股份也有社保基金在二季度新进。

  整体来看,被两只及以上社保基金组合持有的上市公司达到23家,有3只社保基金组合入驻的个股包括了西山煤电、峨眉山A、东睦股份山大华特浙江震元、恺英网络、襄阳轴承涪陵电力

fund.sohu.com true 中国基金报 https://fund.sohu.com/20160808/n463050240.shtml report 3824 社保基金现身的81家公司,合计持股量达到10.9亿股,市值达到177.78亿元;二季度新进的17只个股行业跨度较大,大消费类领域受到青睐。中国基金报被称为“国家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