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金鹰核心资源“踏错”维宏股份 7月以来浮亏达2128万元

来源:证券日报
  • 手机看新闻

  本报见习记者 张颖晓

  基金重仓股的后市涨跌情况及相关基金的浮盈浮亏一直受到投资者关注,《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官方微博微信:证券日报微基金)根据WIND资讯数据整理显示,三季度以来,截至8月7日,1918只基金重仓股中,有4只重仓股跌幅超过30%,值得注意的

是,其中仅维宏股份为年内上市的新股,二季度末,共有52只基金重仓持有69.89万股,其中,重持有该股数量最多的基金为金鹰核心资源。

  与此同时,二季度,维宏股份共计被12家基金公司调研,其中4家基金公司既参与调研,在二季度末又对该股进行重仓持有,这4家基金公司分别为易方达基金、招商基金、国联安基金和华安基金。

  维宏股份三季度以来跌幅最大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根据WIND资讯数据整理显示,自三季度以来,截至8月7日,在1918只二季度基金重仓股中,有4只跌幅超过30%。具体看来,这4只重仓股分别为维宏股份、步森股份万方发展苏宁环球,但值得注意的是,仅维宏股份为今年上市的次新股且重仓基金数量最多,二季度末,有52只基金重仓持有该股69.89万股。

  资料显示,维宏股份是一家专业提供运动控制系统解决方案的高科技企业,目前公司已经发展为一家以各类数控机床控制系统为主的专业运动控制系统供应商。所属证监会行业为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2016年4月19日上市交易。中报业绩预告类型为略减,净利润约2351.16万元至2961.85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6月29日晚间,苏奥传感、昊志机电、维宏股份、新易盛、中国核建等多家公司均发布公告称,由于近日公司股票涨幅较大,6月30日开市起停牌,待公司完成相关核查工作并披露相关结果后复牌。与此同时,《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根据WIND资讯数据整理显示,上述6家新股复牌后均大幅暴跌,具体看来,复牌后苏奥传感、昊志机电、维宏股份、新易盛、中国核建期间跌幅分别为27.62%、18.38%、38.89%、27.84%和22.04%。

  同时,《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注意到,该股上市时基金可以参与打新。值得注意的是,在调研方面,二季度共有12家基金公司参与维宏股份的调研,具体看来,5月13日,4家基金公司参与调研,5月18日,7家基金公司参与调研、6月2日,2家基金公司参与调研,其中,万家基金参与2次调研。而值得关注的是,尽管万家基金参与2次调研,但该基金公司旗下并未有基金重仓持有该股。在该股二季度基金重仓名单中,参与调研的招商基金、易方达基金、华安基金和国联安基金旗下均有基金重仓持有该股。

  调研多关注维宏股份公司的发展战略,对此,该董秘韩雪冬表示,公司在未来三年内,除以运动控制系统产品为核心、扩大竞争优势、扩大品类和品牌外,还将不断提升公司产品品质,依靠自主创新,提高产品和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推进各系列产品的研发和完善、拓展应用领域的广度和深度。将构建更为完善的营销网络及售后服务体系,提高公司产品的占有率。公司将以研发、市场为导向,充分利用在行业内多年积累的技术研发能力、市场影响力,产品知名度等其他优势,以提高整体的规模效益,提高产品的质量和技术创新为动力。

  同时,公司将建立合理的人才引进机制,聘请优秀人才。随着公司的业务发展,公司将聘请具有丰富行业经验的中高管理层和技术研发人员加入;公司建立合理的录用制度,寻求最合适的优秀人才;对公司人员进行系统培训,提高员工的综合素质;鼓励员工参加各种继续教育,优化员工知识结构,培养和提高全体员工的工作能力、技能水平和品质意识。

  金鹰基金持股占比最多逾三成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进一步统计发现,二季度末,共有52只基金重仓持有维宏股份69.89万股,持股占流通股比为5.91%,持股总市值为1.78亿元。而在重仓持有维宏股份的52只基金中,二季度末,金鹰基金旗下持有该股数量最多,占比为30.75%,逾三成,且该基金旗下仅1只基金重仓该股。

  具体看来,金鹰基金旗下金鹰核心资源二季度末重仓持有维宏股份21.49万股,持股占流通股比为1.82%,持股总市值为5468.34万元,持股总市值占基金净值比为6.75%。若该基金三季度以来并未进行调仓换股,则由于维宏股份的下跌,该基金浮亏将达到2127.51万元。根据该基金二季报显示,截至二季度末,该基金资产净值为8.01亿元,二季度投资者净申购该基金3.57亿份,而三季度以来,该基金收益率为-10.42%。

  值得注意的是,在二季度机构对维宏股份的调研名单中,并未看到金鹰基金的身影。

fund.sohu.com true 证券日报 https://fund.sohu.com/20160808/n463050491.shtml report 3369 本报见习记者张颖晓基金重仓股的后市涨跌情况及相关基金的浮盈浮亏一直受到投资者关注,《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官方微博微信:证券日报微基金)根据WIND资讯数据整理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