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行业红利减弱 年内逾十家基金公司股权变更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新闻
 

  大资管时代竞争激烈,基金公司股权变更很忙。北京商报记者获悉,银河基金向证监会提交的股权变更申请材料已受理,而农银汇理基金也于本月6日完成股权变更。事实上,今年上半年股权变更频现,已有十多家基金公司完成股权变更流程。

 

 农银汇理基金发布公告称,中铝资本控股受让中国铝业股份持有的该公司15%的股权已获得证监会批复。 公开资料显示,农银汇理基金新股东中铝资本控股有限公司是由中国铝业2015年出资设立。不过,农银汇理近年来却命运多舛,还曾遭遇“高管出走”、“产品一蹶不振”、“人才荒”。目前,该公司旗下有14名基金经理,其中9位为一年内新聘。

  证监会最新公告显示,目前基金公司出现变更5%以上股权或公司实际控制人除了去年的浙商基金、东吴基金,今年以来还有九泰基金、金鹰基金、银河基金、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嘉合基金、中欧基金、天治基金、泓德基金等基金公司。7月29日,证监会还正式批准太平资管对中原英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66%股权的收购申请,并核准中国太保对该基金管理公司的实际控制人资格。就流程来看,今年以来递交申请材料的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九泰基金、中欧基金进度最快,目前已进入“第一次反馈意见日”。嘉合基金、天治基金、泓德基金、华安基金目前已进入“申请材料补正日”阶段。

fund.sohu.com true 北京商报 https://fund.sohu.com/20160808/n463069571.shtml report 1777 大资管时代竞争激烈,基金公司股权变更很忙。北京商报记者获悉,银河基金向证监会提交的股权变更申请材料已受理,而农银汇理基金也于本月6日完成股权变更。事实上,今年上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