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市场低位盘整 机构布局确定受益板块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新闻
  在7月底的大跌之后,上周A股市场缩量盘整。在业内人士看来,在资金存量博弈的情况下,市场依然会维持结构性行情。从机构布局的逻辑看,确定性成为选股的重要标准,其中包括社会发展趋势确定性、业绩兑现确定性、政策变化带来的受益确定性等。

  市场低位震荡盘整

   6月中旬开启的反弹行情,在7月下旬再度遭到重挫。随着投资者风险偏好的逐步下降,A股市场也呈现低位缩量盘整状态。

  近期资本市场监管力度趋强,上市公司并购重组、银行理财资金投向以及资管的杠杆比例等均被纳入监管,资金短期博弈的赚钱难度加大,使得市场风险偏好快速回落。在众禄基金看来,市场并不具备持续下挫的基础和条件,在资金存量博弈的情况下,市场下行空间有限,但如果缺乏强力的改革政策驱动,上涨动力同样不足。

  沪上某公募基金经理表示,市场进一步下跌的可能性不大,主要原因是流动性依然向好,民间蕴藏的巨大财富仍缺乏较好的投资渠道,在无风险收益率持续下行的情况下,权益类资产具有相对优势。该基金经理分析道:“当前权益类资产向下空间有限,但是向上空间却很大,同固定收益类产品相比,具有比较优势。”

  但在南方某私募基金经理看来,尽管市场下行空间有限,但是上行动力同样不足。6月份以来的反弹行情,让部分私募积累了一些安全垫,但近期下跌,使得净值又出现回撤,对于追求绝对回报的私募基金来说,只能维持较低仓位。

  布局确定受益板块

  对于接下来的布局方向,多位公私募基金经理表示,将集中投资于具备确定性的受益板块。其中包括高景气度的新能源汽车、血液制品板块和受益于政策推进的CRO行业,以及受益于新标准出台的物联网板块等。

  多位绩优基金经理表示,新能源汽车顺应社会发展趋势、受到政策强力推进、下游需求强劲。该类汽车的月度销量有大幅增长,但是相对于汽车整体销量来说,占比依然非常小,发展空间非常大。尽管部分概念股短期涨幅不小,会有一定的调整压力,但在高景气度行业中,如把投资周期拉长,中途的下跌仅仅是调整而已。据记者了解,机构在布局新能源汽车方面,主要集中在具有较高壁垒的电解液、湿法隔膜和三元材料领域,以及近期受需求拉动价格开始上涨的钴金属等。

  此外,近期血液制品量价齐升,使得华兰生物博雅生物天坛生物、ST生化等概念股受到资金追捧。在业内人士看来,近期福建省公布的血制品价格谈判结果,因提价幅度超过市场预期,上述公司将会长期受益。国家最新的药品审查监管全面向欧美看齐,也极大利好CRO行业。西南证券医药分析师朱国广表示,CRO行业是医药行业中少数景气度向上的细分领域之一,在国家强势推行仿制药一致性评价、注册分类改革、药品上市许可人制度等政策下,国内CRO行业正迎来战略性发展良机。

  而近期频频被新技术引爆的通信板块,包括NB- IoT(窄带物联网)、LTE-V(智能网联汽车)等,均带动相关概念股在短期内大幅上涨。在业内人士看来,物联网关键技术标准NB-IoT正式确定,激活了电子芯片乃至整个物联网板块;接下来LTE-V技术标准如果也被确认,有望再度引爆车联网板块。

  作者:赵明超
fund.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 https://caifu.cnstock.com/fortune/sft_jj/tjj_yndt/201608/3865674.htm report 2612 在7月底的大跌之后,上周A股市场缩量盘整。在业内人士看来,在资金存量博弈的情况下,市场依然会维持结构性行情。从机构布局的逻辑看,确定性成为选股的重要标准,其中包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