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博时基金王祥:黄金市场震荡向上或将持续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新闻
  中国证券网讯 (记者 朱文彬 安仲文)在避险需求的背景下,金价持续上涨,作为紧密跟踪黄金现货合约的基金,国内黄金ETF基金规模也水涨船高。记者从博时基金获悉,该公司发布最新数据显示,截至7月末,博时黄金ETF净值规模已经超过32亿,黄金持仓规模突破11吨。

  据了解,博时黄金ETF自成立以来始终跑赢基准收益,博时黄金ETF规模大增也是水到渠成。数据显示,博时黄金ETF(159937)及其D类(000929)/I类(000930)份额,今年以来收益率分别为30.02%、30.17%、29.65%,成为上半年收益最高的被动管理型黄金基金。

  博时指数与量化投资部王祥认为,国际现货黄金近期涨势凌厉,基本面利好不断,给了黄金较强的上涨支撑。此前美联储宣布维持现有利率不变,日本央行也未如市场所预期采取大规模刺激政策,而是采取温和策略。美元指数的跳水以及日元的大幅升值都对黄金价格带来支撑。

  “从数据方面看,美国第二季度GDP增速远低于预期,其耐用品消费、消费者信心及房屋销售等均表现不佳,这些因素让市场对加息预期不增反跌,黄金市场的空头压力不再。英国央行不久前也宣布降息,且继续进行量化宽松。国内方面,A股市场持续震荡,黄金或得到更多中长期资金的追捧。目前来看,黄金的向上空间正在逐步打开,且全球超预期事件的不断呈现,也给予黄金较多的事件波段机会。”展望后市,王祥认为,在全球市场进一步宽松预期的影响下,黄金市场震荡向上或将持续。

  作者:朱文彬 安仲文
fund.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 https://caifu.cnstock.com/fortune/sft_jj/tjj_gsjj/201608/3866386.htm report 851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朱文彬安仲文)在避险需求的背景下,金价持续上涨,作为紧密跟踪黄金现货合约的基金,国内黄金ETF基金规模也水涨船高。记者从博时基金获悉,该公司发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