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社保基金相中78只股 医药股最受捧(名单)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西部商报
  • 手机看新闻

  随着上市公司披露2016年中报,社保基金持股路线也逐渐清晰。数据统计显示,截至上周五,西山煤电碧水源新都化工桂冠电力通裕重工穗恒运A等78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出现了社保基金身影。其中,从持股数量占流通股的比例来看,北京文化所占比例最高,

社保持股比例达6.22%。此外,社保基金对苏交科的持股比例也超过6%,达6.02%。另外,社保基金持股占流通股比例超过5%的个股分别为:山大华特东睦股份回天新材 、健盛集团 、峨眉山A和恺英网络,占流通股比例达5.69%、5.53%、5.44%、5.12%、5.10%和5.04%。

  记者同时发现,今年二季度社保基金增持的个股有28只,增持个股数量超过500万股的股票有9只,其中,西山煤电和碧水源增持数量较多,分别为5166.73万股和3035.059万股。从碧水源的中报可以看出,公司中期主营收入同比增长122.74%,净利润同比增长76.16%。

  而从社保基金所持股票行业来看,医药生物行业所占数量最多,有12家公司。有分析人士就表示,目前看来,医药上市公司的中报整体增速有望好于其他消费品板块,且其长期增长逻辑更为确定。此外,政策相对稳定使得医药板块依然是最具行业比较优势的板块,后续相对收益可期。(来源:西部商报)

fund.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fund.sohu.com/20160809/n463268409.shtml report 2469 随着上市公司披露2016年中报,社保基金持股路线也逐渐清晰。数据统计显示,截至上周五,西山煤电、碧水源、新都化工、桂冠电力、通裕重工、穗恒运A等78家公司的前十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