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私募基金 > 私募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私募周报:289份中报浮出水面,淡水泉持3股浮盈2亿

来源:搜狐媒体平台
  • 手机看新闻

  【机构动态】289份中报浮出水面,私募大佬赵军投资个股曝光,旗下基金所持3股浮盈2亿;廊坊发展今日再度涨停,“一哥”王亚伟减持踏空

  【行业动态】基金业协会扶优限劣,下一步从三方面建设信用和失信约束机制;协会推进私募基金对接委外资金,FOF产品或成重要突

破口;行业监管趋严,机构开启“出海”“休假”模式

  【私募观点】重阳投资:国内货币政策总量中性、精准调控的模式仍将延续;博道投资:做多能量逐渐释放,8月债市乐观;翼虎投资、朱雀投资、尚雅投资:短期市场疲态 弱市震荡

  【机构调研】上市公司迎来静默期,仅28只个股受调研【私募业绩】债券策略连续两周80%实现正收益

  一、 阳光私募机构动态

  据格上理财统计,截至201688日,已有289家上市公司披露中报,随着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进入高峰期,私募大佬们在二季度的最新持仓情况逐步显现。

  私募大佬赵军投资个股曝光,旗下淡水泉持3股浮盈2亿

  据格上理财统计,烽火通信万华化学红太阳3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均出现私募大佬赵军旗下淡水泉的身影,累计持股数量为8190.02万股,以6月末收盘价计算,累计持股市值为14.30亿元。值得注意的是,上述3只个股7月份以来均实现上涨,以今日收盘价计算,赵军最新持股市值约16.4亿元,期间账面浮盈高达2亿元。

  廊坊发展今日再度涨停,“一哥”王亚伟减持踏空

  今年以来,“一哥”王亚伟可谓是运气不佳,前脚“踩雷”,后脚“踏空”,据格上理财了解,自今年以来,王亚伟就“千纸鹤1号”和“昀沣3号”所持“廊坊发展”进行减持,截止6月底,半年报显示已退出十大流通股东,恒大地产上位为第二大股东。此外廊坊发展对外表示,公司亏损幅度扩大的原因是股票投资亏损及增加借款利息所致,而营业收入增加则主要是上半年贸易及服务业务增加。

  二、 阳光私募行业动态

  基金业协会扶优限劣,下一步从三方面建设信用和失信约束机制

  基金业协会强调,两个阶段的注销工作将有利于保护投资者利益,提高私募基金行业机构的规范运作水平,保障合法私募基金管理人的声誉,对行业发展起到“扶优限劣”的作用。此外,基金业协会还表示,下一步将抓紧建设行业信用积累和失信约束机制,全面覆盖私募基金管理机构、私募基金产品和基金从业人员三个方面,为有信誉的基金管理人赢得社会公信和行业信赖提供有力支持。

  基金业协会推进私募基金对接委外资金,FOF产品或成重要突破口

  继今年5月中国基金业协会在量化对冲论坛上表示,将计划在两万多家机构当中培育出一百家左右比较大型的FOF机构,致力于推动中国的私募FOF的发展。随后基金业协会在京召开私募基金对接银行委外资金专题座谈会,有意推进私募与银行在委外业务上的合作。并表示,目前委外资金投权益类私募仍然较少,协会建议现阶段以固收产品和FOF作为切入点,逐步向二级市场、股权类投资等深化,做到逐步渗透。

  行业监管趋严,机构开启“出海”、“休假”模式

  随着行业监管趋严,私募机构赴境外发产品渐成潮流,国内有不少私募正在或打算申请中国香港、新加坡等地的相关业务牌照。较早出海的机构有淡水泉投资、景林资产、赤子之心投资等,今年以来,重阳投资、富善投资、神州牧基金、望正资本等私募再掀出海热潮,纷纷在香港成立子公司、发行基金产品。据格上理财了解,量化交易和全球趋势跟踪是目前出海机构的两大热门策略。

  此外,在高压监控下,不少游资和私募现在都轻仓,特别是游资,近期已经开启休假模式。随着异常交易监管升级,游资打板数骤减,据格上理财了解,现在向上和向下打板都受到严密监管,比如报单不能太快,打到涨停有拉抬股价嫌疑;临近尾盘不能挂单,否则会被认为拉抬收盘价;随便撤单则被认为有虚假交易嫌疑。

  三、阳光私募机构最新市场观点

  1) 重阳投资:国内货币政策总量中性、精准调控的模式仍将延续

  l 7月基建和房地产需求继续支撑国内经济,海外制造业景气小幅回落,但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大超预期。

  l 二季度央行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强调“做好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相适应的总需求管理”、“为结构性改革营造中性适度的货币金融环境”,并强调降准可能加剧资本流出,意味着今年以来国内货币政策总量中性、精准调控的模式仍将延续。

  2) 博道投资:做多能量逐渐释放,8月债市乐观

  l 《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的公布对债市影响深远,未来理财收益率逐渐下行,资产配置更多转向标准化债券是长期趋势,利好债市。

  l 公司债发行可能趋严,一级供给未来可能放缓,也利好债市。

  l 基本面对债市也有支撑。预计上半年震荡市积累的做多能量将逐渐释放,8月债市有望乐观。

  3) 翼虎投资:市场疲态,弱市震荡

  l 除去恒大举牌万科给市场爆出了一点火花,其余板块基本形不成像样的反弹,市场情绪继续维持低迷。

  l 对货币政策和股市政策转向的担忧是市场谨慎的直接原因,中期我们确实应该密切关注管理层态度的进一步动向。

  l 但长期全球资产慌的再配置逻辑仍然是客观存在的,因此短期谨慎但中期却不宜悲观。

  l 操作上,我们还是保持上周的仓位,持仓品种上进行了小幅微调,积极储备市场企稳后的出击机会,产品净值与上周基本持平。

  4) 朱雀投资:股市震荡调整格局短期难以改变

  l 七月上证综指和创业板指涨跌互现,三板做市指数创出股灾后的新低。前者得益于利率下行的驱动,后两者则反映出投资者对于社会、经济与金融前景的担忧已经超过了流动性充裕带来的投机冲动。

  l 现阶段,在货币维稳和财政刺激的同时,结构性改革是关键。

  l 此外,降杠杆和有序打破各类刚兑是化解金融风险的重点,也是提高金融配置资源效率、降低社会融资成本的前提。

  l 近期,政治局会议强调“抑制资产泡沫”,“三会”统一去杠杆并注意防范监管套利,股市震荡调整格局短期难以改变。

  5) 尚雅投资:维持对下阶段股市震荡的判断

  l 最近一个月时间市场风格有明显切换,之前弹性更大的创业板指连续几周跑输大盘,绩优蓝筹股表现更胜,市场偏好转向稳健。

  l 流动性方面, M1增速与M2增速剪刀差持续走阔,反映到实体经济里企业拿到的贷款没有大量进入实体企业,亦没有以定期存款形势存在账上,大量的超发货币并未有效刺激需求,反而降低的货币流动速率,减慢效率。

  l 短期内货币政策将趋于中性。维持对下阶段股市震荡的判断。

  四、阳光私募机构调研动向:上市公司迎来静默期,仅28只个股受调研

  随着上市公司中季报逐渐步入披露高峰,上市公司也相继步入静默期,据格上理财数据显示, 201681日至87日沪深两市共有28只个股获得私募机构调研,其中,创业板和中小板共有19只,占比67.86%,较上周略有下降。调研个股中,计算机行业较受欢迎,共有6家上市公司受私募机构调研,电气设备、机械设备行业其次,被调研4家。

  机械设备行业上市公司“丰东股份”本次被调研最多,共计受到28家机构调研,包括景泰利丰投资、世诚投资、源乐晟资产、彤源投资、尚雅投资等知名私募机构。据格上理财了解,江苏丰东热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热处理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公司。公司为国内最早从事专业热处理设备生产的厂商,主要产品为各种工艺类型的可控气氛炉、真空炉,以及使用可控气氛炉、真空炉等热处理设备,为机械制造企业提供金属零件的专业热处理加工服务。公司生产的各类中高档热处理装备已在航空、汽车、摩托车、工程机械、机械基础件等各机械行业得到广泛的应用,部分产品出口到东南亚、俄罗斯、美国等国家和地区。

  五、阳光私募行业数据

  六、阳光私募业绩表现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fund.sohu.com/20160809/n463321037.shtml report 10170 【机构动态】289份中报浮出水面,私募大佬赵军投资个股曝光,旗下基金所持3股浮盈2亿;廊坊发展今日再度涨停,“一哥”王亚伟减持踏空【行业动态】基金业协会扶优限劣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